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为讨要工钱 闹市区一男子欲跳楼轻生被劝下

2015年03月25日 18:33:00 作者:李龙 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25日下午,有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称,有一名男子为了讨要工钱,爬到温州服装鞋帽场四楼楼顶要跳楼。

    讨薪男子坐在楼顶广告架上,手持白色塑料板(图中红圈处)

      大众网临沂3月25日讯(记者 李龙 邓梦娇)25日下午,有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称,有一名男子为了讨要工钱,爬到温州服装鞋帽场四楼楼顶要跳楼。

      14时左右,大众网记者赶到通达路与青年路附近的温州服装鞋帽场发现,警方已经拉起警戒线,不少市民在现场围观。一位手里拿着白色塑料板的男子骑在四层楼上的广告架上。消防部门已经在楼下撑开了充气垫,一辆120急救车也在现场待命。

      据附近商贩称,该名男子是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就爬上了楼顶。根据该男子手中的白色塑料板上写着的内容记者了解到,其在某公司打工被拖欠10万元工资,“向老板讨要工资未果”。

      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关中队副中队长李昭告诉大众网记者,12时17分,临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温州批发城楼顶有一男子欲跳楼轻生,便调派西关中队2部消防车12名官兵到场施救,“我们与民警几次尝试接近劝说该男子,但该男子情绪比较激动,自称不见钱不下楼。”

      在进行了多次尝试劝说未果后,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沂州路派出所联系到了该男子所提及的欠薪企业。由于企业负责人在外地,企业的生产厂长虽然赶到了现场对该名男子进行了劝说,但该男子仍拒绝离开楼顶。据沂州路派出所所长石增新介绍,担心该男子体力透支发生意外,同时随着围观群众的增多给现场秩序维护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沂州路派出所紧急筹措到10万元现金并带至现场。

      15时20分,在有关部门的劝说下,该男子扔下白色塑料板,放弃了跳楼,被警方带走调查。

      临沂:讨薪者应理性维权 被恶意欠薪可报案

      25日下午,一名男子为了讨要工钱,爬到临沂温州服装鞋帽场四楼楼顶欲跳楼轻生,后被公安、消防等部门劝下。对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山东品众元律师事务所杨瑞律师。杨瑞认为,用人单位或个人如果发生恶意欠薪应受到法律制裁,但讨薪者也应依法理性维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