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2015年临沂力争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达50%以上

2015年03月31日 07:49: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近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印发《2015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明确今后我市要大力实施普法惠民育民工程,组织实施“公益法制电影下乡”和“百场法制文艺演出”。同时,深化法制创建活动,提升社会建设法制化水平,力争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达到50%以上。

      近日,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印发《2015年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明确今后我市要大力实施普法惠民育民工程,组织实施“公益法制电影下乡”和“百场法制文艺演出”。同时,深化法制创建活动,提升社会建设法制化水平,力争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达到50%以上。

      为保障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市将建立群团和行业组织普法教育协调协作机制和大众传媒履行公益法制宣传的社会责任制度,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制定出台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标准和评估体系。推动法制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建立“以案释法”制度和司法、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发布制度,形成以案释法长效机制。建立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加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培训班制度,有效提升普法联络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同时,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抓好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教育,加快建设临沂进城务工人员法制教育基地五大功能区,对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提升法制文化建设水平。研究群众参与热情高的互动式普法,立足沂蒙红色文化,结合地域实际,打造一批有特色的法制宣传教育和法制文化基地。充分发挥网络、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的优势和作用,形成多种媒体共进的普法格局,建立面向社会传播法律知识和法制理念的媒体普法载体体系。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和志愿者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深化“法律六进”活动,打造一批“法律六进”的典型和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继续深化法制创建活动,提升社会建设法制化水平。全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达到50%以上。

      在建设普法惠民育民工程方面,我市将组织实施“公益法制电影下乡”工程。各县区力争建设两处以上固定放映广场,定期放映与法制有关的科普片和故事片。组织实施“百场法制文艺演出”工程。各地用好社会资源,积极创作有地域特色的法制文艺节目,深入农村、学校、企业巡回演出。组织具有沂蒙特色的作品积极参加省普法办集中优秀作品网上展播活动,让更多人认识沂蒙文化,了解沂蒙文化,学习沂蒙文化。(记者张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