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江泉高架路主体工程基本施工完毕

2015年04月01日 16:04:00 作者:李龙 闵紫 来源:大众网
目前,临沂江泉高架路主体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毕,沂河路、新规划一路、金雀山路、开阳路、红旗路、青年路、水安路、育才路、前十街等九对上下匝道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双岭路、陶然路两座全互通式立交桥建设也已经进入尾声。

    江泉高架路已完成第二次沥青铺设的路面

      大众网临沂4月1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闵紫)目前,临沂江泉高架路主体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毕,沂河路、新规划一路、金雀山路、开阳路、红旗路、青年路、水安路、育才路、前十街等九对上下匝道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双岭路、陶然路两座全互通式立交桥建设也已经进入尾声。

      近期,在高架道路建设方面,施工工人主要进行桥面护栏及铺设沥青面层的施工;地面道路的地下工程,如排水、交通、热力、供暖等管线的地下隐蔽工程施工也已经基本完成。目前,整个地面道路路缘石、人行道板的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路面地基处理已基本完成,第一层沥青铺筑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45%,交通设施、道路照明、绿化工程已于近期全面同步开始实施。

      据了解,桥面和地面道路沥青面层采用新型SMA沥青材料,具有抗滑耐磨、密实耐久、抗疲劳、抗车辙,减少低温开裂,噪声低,行车舒适度高的特点。

      在高架桥工程施工完成之后,验收之前还要对部分桥面进行桥面动静载试验,对交通设施、照明等工程进行系统测试。然后根据国家机关相关规范标准对整体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通车。

      2013年5月开工建设的江泉高架路是山东省地级市建设的首条高架路,全长11.6公里,北起双岭路,南至双月园南路,纵贯蒙山大道。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高架道路和地面道路两部分。其中高架道路按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宽25米,基本跨径为30米,设计车速为80公里/小时。地面道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

      江泉高架路建设情况

      双岭路——前十街

      主体施工完毕,护栏施工完毕,已经完成了两层沥青的铺设,正在安装变形缝,下一步将进行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扶手及路灯工程的安装。

      前十街——北园路

      主体工程施工完毕,护栏施工完毕,下一步将清理桥面,进行两层沥青的铺设、安装变形缝和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扶手及路灯工程的安装。

      北园路——解放路

      主体工程施工完毕,护栏将在2-3天的时间内完工。后续将进行桥面清理、两层沥青的铺设、安装变形缝和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扶手及路灯工程的安装。

      解放路——金坛路

      主体工程施工完毕,护栏施工完毕,下一步将清理桥面、进行两层沥青的铺设、安装变形缝和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扶手及路灯工程的安装。

      金坛路——化武路

      主体工程施工完毕,正在进行护栏施工,后续将完成第一层沥青的铺设、安装变形缝和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扶手及路灯工程的安装。

      化武路——新规划1路

      主体工程施工完毕,护栏施工完毕,第一层沥青铺筑基本完成,下一步将进行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扶手及路灯工程的安装。

      新规划1路——双月园南路

      主体工程施工完毕,护栏施工完毕,已经完成了面层沥青的铺设。正在进行变形缝的安装,下一步将进行交通标志、标线、护栏扶手及路灯工程的安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