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滨河健身长廊全省最大 百公里健身设施超千套

2015年04月08日 16:49:00 作者:邓梦娇 韩继飞 来源:大众网
滨河景区被誉为“临沂人的大客厅、大花园”,沿着滨河景区的滨河大道一路走来,沿岸的种种健身设施让人目不暇接。滨河景区集“水、岸、滩、堤、路、景”于一体,大规模和高标准的全民健身设施和滨河美景相得益彰,在全国也不多见。

     

    百里滨河健身长廊健身图

      大众网临沂4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继飞)滨河景区被誉为“临沂人的大客厅、大花园”,沿着滨河景区的滨河大道一路走来,沿岸的种种健身设施让人目不暇接。滨河景区集“水、岸、滩、堤、路、景”于一体,大规模和高标准的全民健身设施和滨河美景相得益彰,在全国也不多见。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园林局获悉,为方便市民,特绘制了“滨河健身图”,图中连运动场所附近停车场也有标注。

      山东省面积最大、设施最全的群众健身活动场所——百里滨河健身长廊。在沿河100多公里的滩地上,设置了健身体育设施1100多台套,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民健身体育运动示范基地。人们从进入市区的滨河景观带可以看到,一排排健身器械,一条条健身路径,一片片健身广场……每到夜晚,彩灯、喷泉、音乐交相辉映,健身者的身影跳动在沿河两岸,构成了一幅壮美的全民健身画卷。

      沙滩运动项目区----阳光沙滩。位于沂河西岸,临沂电视塔以北区域,2007年6月份建成的临沂阳光沙滩,建成后不仅成为广大市民消夏避暑、观光休闲的理想场所,还带动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越等沙滩体育项目蓬勃兴起。据说,每年举办各类群众沙滩体育赛事达60余场次呢。

      球类运动项目----多处场地任性选。4 处相对集中的场地由你选:位于沂河东岸解放路桥(九曲沂河大桥)北100处滩内的球类广场,这里门球场是老年人的最爱,篮球场是年轻人尽情挥洒热情与汗水的理想地,还有网球场、笼式足球场供选。位于沂河西岸沂河北大桥以北外滩的五环健身广场上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在夏天的傍晚,去晚了可就没地儿了。位于祊河路与育才路交汇滩内的篮球广场,别忘了这儿还有乒乓球区!对了,河东游乐场内还有一处足球场地哦,不过,是一家俱乐部在使用,听说合约将到期,会不会转公用呢?期待中。

      水上运动项目区----举办世界滑水赛的地方。位于沂河西岸风帆广场的滑水赛主看台高端大气上档次,这儿举办的国际赛事也是高大上!国际范!已成功举办2010世界摩托艇锦标赛、2011世界划水大奖赛等活动,成为国内第一个能同时举办世界杯滑水赛和世界摩托艇锦标赛的城市。还有,对面河内的湖心岛是个水上运动中心。

      据了解,下一步还将会有滨河绿道图、滨河休闲图等出炉,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