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没过消防关26单位被关停 已排查886家

2015年04月08日 08:32:00 作者:赵泽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4月2日上午,临沂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消防支队会议室举行,会议通报了自2014年11月以来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情况。

      4月2日上午,临沂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新闻发布会在市公安消防支队会议室举行,会议通报了自2014年11月以来全市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企业886家,26家单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关停。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为确保排查到位,全市从公安、规划、国土、住建、工商、安监、消防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分片包干,与乡镇街道基层政府人员混合编组,逐地区、逐企业地组织全面排查,查清企业的重大火灾隐患情况。目前,全市共排查企业886家,确定集中区域排查21处,156个乡镇街道、287个社区和3990个村庄全部完成排查任务。

      排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主要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有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设施无法正常运行、建筑的耐火等级低、员工消防意识淡薄、室内装修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关停违法企业26家,治理“三合一”场所105家,搬离企业违规住人151家,拆除企业彩钢板临时建筑面积9570平方米,拆除企业除彩钢板外的违章建筑面积3800平方米,拆除易燃可燃装修材料或隔热保温层面积420平方米,工商部门取缔违法企业27家,安监部门查处违规使用氨制冷企业16家,公安机关拘留企业消防违法人员10人,公安消防部门临时查封企业危险部位或场所19处。

      据了解,在此次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中,从严整治,严格执法,对排查发现的严重隐患和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在下一步整治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对于发现重大隐患或者存在隐患不整改的,该关停的关停,该查封的查封,该重罚的重罚,该拘留的拘留,决不姑息,确保消防安全。”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杜庆军说。

      相关链接

      1、专项治理背景

      2014年11月,潍坊寿光“11·16”重大火灾发生后,国务院安委会于11月27日通报了火灾事故的直接原因以及暴露出的主要问题。12月5日下午,安委会办公室召开视频会议,决定在全国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2、主要内容

      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全市从事农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制药、纺织、服装、玩具、皮革、家具、电子通信设备等制造业、员工总数超过10人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及作坊。

      3、开展情况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摸底、集中整治、检查验收等四个阶段。从2014年11月20日到2015年10月份,目前,前两个阶段的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赵泽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