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阴冷天旅游热未"降温" 清明163.5万人次游临沂

2015年04月07日 07:34: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清明节假期期间,临沂市100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3.5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门票收入3503.7万元,同比增长2.2%。临沂市旅游局周密筹划,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未发生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大众网临沂4月7日讯(见习记者 林鹏)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清明节假期期间,临沂市100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3.5万人次,同比增长5.1%,实现门票收入3503.7万元,同比增长2.2%。临沂市旅游局周密筹划,全市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秩序井然,未发生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市天气持续阴天并伴有小雨,温度也较前有所下降,但这并没有影响人们出游的热情,美景让广大游客呼朋唤友,市民和游客或回乡祭祖,或登高踏青,或春游赏花,尽情地享受着桃红柳绿的美好春光,掀起了假日旅游新高峰。

      借助宣传为品牌造势 主题旅游活动吸引游客

      今年清明假期,临沂继续充分发挥媒体力量,为旅游品牌造势。在地方媒体设立专版,打响“沂蒙人家”的乡村旅游品牌。同时,广泛利用旅游自媒体平台,利用官方微博、微信推出清明出行线路,为游客出行提供信息服务。不少市民根据媒体平台的宣传,选定出行路线和地点,受到大量市内外游客欢迎。

      今年清明假期,主题旅游活动旅游惠民措施精彩纷呈,各旅游景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各项配套服务设施,推出各项优惠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走出家门踏青游玩。云瀑洞天景区水上大冲关项目受到游客热捧,景区日接待量突破2万人次。临沂国际影视城举办红高粱踏青狂欢节活动,受到游客喜爱。鸡龙河湿地公园景区免费开放,游客接待量平均每天达到7000人。与此同时,临沂各景区同时推出缅怀先烈、插柳祈福、爱心放生、植纪念树等活动。

      近郊游、自驾游仍是旅游生力军 短线休闲游成风景

      清明小长假,临沂市旅游市场中短线游唱起主角,选择本地游的游客数量大幅增长。游客大多以家庭型、亲友型、情侣型等自驾方式出游,庄园、农场、农业公园等乡村游、踏青游重要目的地,人满为患,多个景区爆棚。广大市民纷纷选择到市内滨河景区、凤凰广场、阳光沙滩通过健身、划船、放风筝来放松心情。许多中小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或到烈士陵园扫墓,或到市科技馆接受科学技术教育。清明节假日期间,我市自驾游省内客源市场以临沂市区及周边县区、济宁、枣庄、青岛、济南、潍坊等地为主;省外客源市场以江苏、河北、河南、天津等地为主。

      智慧旅游演绎旅游新时尚 游客享受更优质服务

      近几年,随着互联网手机的普及,游客通过互联网、微信等移动客户端参与景区活动,预定景区门票已逐渐成为一种新常态。临沂市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在多个景区安装了电子票务系统,实现主要景区wifi覆盖,开通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让游客享受到更加便捷、丰富、超值的个性化服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