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沂南抗战牺牲战士后续:潍坊一市民称或为其亲人

2015年04月07日 17:10:00 作者:李龙 林鹏 来源:大众网
日前,本网采写的稿件《临沂九旬老人牛余庆:盼望八路军战士遗骸回家》,引发不少网民关注。6日上午,在东营工作的潍坊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称,上述报道中的潍坊籍牺牲战士或为自己五爷爷。如果情况符合,将会将其遗骸迁回故乡。

      大众网临沂4月7日讯(记者 李龙 见习记者 林鹏)日前,本网采写的稿件《临沂九旬老人牛余庆:盼望八路军战士遗骸回家》,引发不少网民关注。6日上午,在东营工作的潍坊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称,上述报道中的潍坊籍牺牲战士或为自己五爷爷。如果情况符合,将会将其遗骸迁回故乡。

      潍坊一市民称抗战牺牲战士或为自己五爷爷

      张先生在电话中告诉大众网记者,埋在沂南县大庄镇西桃花村的潍坊籍抗战牺牲战士有可能是自己的五爷爷。

      张先生的爷爷张维法1937年参军,一年后回到家乡招兵。“当时我们附近几个村有60多人一起参军,”张先生说,仅赤良峪村就有20余人,当时他的五爷爷也积极响应号召,从军报效国家,最后在临沂牺牲。至于五爷爷是否结过婚,由于年代过于久远,家里人不清楚。

      张维法共有兄弟五个,在家排行老二。张先生仅知道家里只有张维法和五爷爷参军,大爷爷和三爷爷均没有参军。至于四爷爷是否参军,并不清楚。他的爷爷直到去世也没有告诉后人五爷爷的名字。

      张先生称,如果这位牺牲在沂南县的八路军战士确实是自己的五爷爷,一定会将他的遗骸迁回家乡安葬,让他叶落归根。

      临朐县民政局正积极落实

      大众网记者联系临朐县民政局得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落实此事。据该县民政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仅凭两位老人的口述,很难将该名牺牲的战士评定为烈士。

      烈士陵园管理所所长傅廷峰告诉记者,将联系赤良峪村对此事进行详细了解,“向村支书以及村里的老人落实这个事情,毕竟线索也比较少。如果有大概符合情况的,我们还会前往临沂西桃花村进行了解。”

      临沂九旬老人牛余庆:盼望八路军战士遗骸回家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504/t20150402_12157702.htm

      潍坊籍牺牲战士能否评定为烈士?民政局:程序严格

      http://linyi.dzwww.com/news/201504/t20150403_12164574.htm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