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中裕能源收取二次开通费 物价局:不合理

2015年04月16日 17:47:00 作者:李龙 林鹏 来源:大众网
今日,有临沂东华花园业主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称,小区供气公司临沂中裕能源在业主燃气欠费后,收取10元的二次开通费。中裕能源称收费有相关依据,记者咨询临沂市物价局得知,二次开通费的收取并不合理。

    东华花园业主向记者提供两张燃气公司收费收据

      大众网临沂4月16日讯(记者 李龙 见习记者 林鹏)今日,有临沂东华花园业主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9-7037770反映称,小区供气公司临沂中裕能源在业主燃气欠费后,收取10元的二次开通费。中裕能源称收费有相关依据,记者咨询临沂市物价局得知,二次开通费的收取并不合理。

      东华花园业主:燃气欠费被收二次开通费

      作为小区11号楼的业主,赵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小区燃气费是采取后付费的形进行缴纳。供气公司14日贴出欠费通知,15日便给业主停气。业主前去缴纳相关费用时,除了需要缴纳自身燃气账户里的欠费金额外,还需要交纳10元的二次开通费。

      在赵先生提供的两张收费收据里,大众网记者发现,一张收费项目名称为“二次开通”,一张则为赵先生的欠费金额,两张收据均未盖有收费单位公章。赵先生同时告诉记者,之前供气公司收取的是50元的二次开通费,在业主拨打12345政府热线反映后,降到了10元。

      在东华花园小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居住这里的市民,均反映存在上述问题。

      中裕能源:收费依据为物价局相关文件

      就东华花园业主的疑问,记者拨通了中裕能源有限公司的电话。客服部一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主开通燃气时,公司工作人员会告知其费用缴纳等相关事项,缴费时间为12月、1月、2月、3月、4月、6月、8月、10月。公司每月15日至16日会抄表计算费用,同时会在小区楼下张贴通知单,提醒住户及时缴纳燃气费用,住户缴纳费用的时间为当月的20日至28日。

      “在下个月15日之前还没有缴纳相关费用的住户,我们才会予以停气处理。”该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收取50元的二次开通费系公司内部规定,后来依据临沂市物价局2001年下发的第151号文件《关于对城市管道燃气用户经营性收费项目及标准的批复》,改为收取10元的费用。

      针对后付费的问题,该名工作人员称正在联系厂家制作相关收费系统,并与银行协调银行卡代扣的事情,初步预期到今年6月份,用户便可以采取预付费的形式进行燃气费缴纳。

      临沂市物价局:二次开通费收取不合理

      针对燃气公司提及的151号文件,大众网记者分别咨询了临沂市物价局价格科和收费科,工作人员称均未查找到该文件。收费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物价局公布的服务价格目录里并未查找到该文件。“2001年的文件,即使查找到也应是被废止的了。”

      当大众网记者向该工作人员反映东华花园业主的遭遇后,该工作人员称,业主除了第一次开通需要缴纳开通费外,在使用过程中只需缴纳使用费即可,二次开通费的收取是不合理的,业主可以拨打12358进行投诉。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