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打造绿色交通 新增公交 出租以清洁能源为主

2015年05月08日 08:03:00 作者:刘遥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交通运输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全面实施绿色运输枢纽、节能交通运输装备推广、公共绿色出行示范等六大工程,打造一套绿色循环低碳的交通运输体系。

      临沂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加快推进绿色交通运输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全面实施绿色运输枢纽、节能交通运输装备推广、公共绿色出行示范等六大工程,打造一套绿色循环低碳的交通运输体系。

      该实施意见提出,要在临沂全面实施交通基础设施、绿色运输枢纽、节能交通运输装备推广、高效运输组织模式推广、公共绿色出行示范、节能驾驶与绿色维修推广六大工程,建立健全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

      到2020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更趋完善,运输服务功能和质量显著提升,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单位运输能源消耗明显下降,并超额完成全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目标10%以上。

      在打造低碳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方面,将有效落实公交优先战略,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建立以公共交通为主体,多种交通出行方式相互补充、协调运转的城市客运体系。

      推广绿色交通运输装备,鼓励发展高档、环保、高效低耗新能源客运车辆,严禁对实载率低于70%的线路新增运力,支持引导城市公交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客车。今后新进入临沂道路运输市场的车辆,以清洁能源车辆为主,其中新增重型货车、营运客车、公交车、出租车中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比例分别达到20%、30%、70%、100%。

      另外,LNG加气站建设将得到进一步推进。实施方案提出,加快高速公路服务区和物流企业LNG加气站建设,尽快形成覆盖全市的高速公路、物流企业LNG加气站网络。

      政策链接

      公交准点率、站点覆盖率将提高

      实施意见提出,提高交通运输组织效率。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政策,优化城市公共交通线路和站点设置,逐步提高站点覆盖率、车辆准点率和乘客换乘效率,提高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并倡导公众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加强城市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建立零担货物调配、大宗货物集散等中心,提高城市物流配送效率。

      推广太阳能等交运节能产品

      积极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新产品,以交通运输部公布节能减排示范项目为重点,向全市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推介全国重点推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产品(技术)目录,引导各单位使用目录中的产品和技术。

      特别是大力推广绿色汽车维修技术、太阳能在公路系统的应用技术、甩挂运输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绿色”交通纳入市政府节能减排考核

      在现有行业能耗统计制度基础上,探索建立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体系、统计指标及相应统计、核算制度,推进能耗在线监测机制及数据库平台建设,加强交通环境统计平台和监测网络建设。

      将交通运输节能减排考核纳入市政府节能减排考核体系,研究建立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指标体系、考核办法和激励约束机制。(记者 刘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