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猪贩子联合猪经纪给猪“减肥” 疯狂作案400余起

2015年05月18日 19:13:00 作者:邓梦娇 孙浩杰 来源:大众网
家住潍坊市临朐县的高某,本是一个从事生猪买卖运输的个体户,生猪赚钱让他十分“眼热”,便在秤上玩起了“猫腻儿”。近日,临港公安分局坪上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流窜莒南县及临港经济开发区,在秤上做手脚坑害养猪户利益的诈骗团伙,已经核实系列诈骗生猪案件400余起。

     

    图为生猪收购现场(来源于视频截图)

    图为作案工具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大众网临沂5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浩杰)家住潍坊市临朐县的高某,本是一个从事生猪买卖运输的个体户,生猪赚钱让他十分“眼热”,便在秤上玩起了“猫腻儿”。近日,临港公安分局坪上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流窜莒南县及临港经济开发区,在秤上做手脚坑害养猪户利益的诈骗团伙,已经核实系列诈骗生猪案件400余起。

      5月13日上午9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临港分局坪上派出所辖区生猪养殖户朱某报案称其在市场出售11头生猪时,发现猪贩子在秤上做手脚。

      接报后,坪上派出所所长张守欣带领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很快便查明朱某被骗的详细经过。当天早上7点多,该村的“猪经纪”(联系生猪买卖的中间人)张某介绍了四个猪贩子来到了朱某家中。双方经讨价还价后二个猪贩子便使用朱某家的台秤开始给生猪过秤称重,当称至第11头生猪时,朱某发现在台秤下面有出现一个竹棍,这时猪经纪张某顺手抓起,朱某便上前讨要竹棍双方争执起来,几名贩子发现事情败露,就开车逃跑。

      张某向民警详细叙述了自己结识并带领二名猪贩子来到朱某家收猪的经过。至于这四人的身份张某只知道猪贩子自称叫徐某,其余均不知情。办案民警并没有放弃对案件的侦察工作,在坪上派出所进行打击侵财会战督导的临港公安分局副局长徐健对案件侦破做出了具体部署。

      事发当天下午3时许,调查组民警在卡口信息中确认白色中型货车车牌并确定在车主为莒南县城朱某某,经过一夜持续蹲守,于14日凌晨3时许抓获了打算外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高某。

      经讯问查明,朱某某、高某(对外自称徐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是在今年收购生猪时互相认识的。高某原在潍坊市临朐县收购生猪,今年1月份听说莒南县养猪户多,便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朱某某,双方一拍即合决定合伙,由高某出技术即负责在秤上做手脚,朱某某负责出资金,赚到钱双方平分。

      自今年1月份以来,朱某某、高某在猪经纪张某和朱二某介绍下驾驶朱某某自有的白色色中型货车,到莒南县、临港开发区走街串户,利用卖生猪的农民没有防备,使用竹棍撑起坐秤底座让每头猪的重量少称了五到六公斤左右。从四人收购的近几千头生猪里,已经牟取利润近20万元。

      正当朱某某、高某两人踌躇满志地准备赚到100万元再“收手”分赃时,不料想被坪上派出所民警及时抓获,余下的11.3万元“收入”也被缴获,两人的发财梦就此破灭。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