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江泉高架路还没开通 有人抢先过把瘾

2015年05月19日 07:38:00 作者:左肖 孙飞霞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图称,“江泉高架路已经开通,可以驾车进入了”。“高架路正处于在扫尾阶段,不少施工零件散落在地面,而且高架路上有工程车来回跑,还请想体验一下的市民再等等吧。

      近日,有网友在朋友圈晒图称,“江泉高架路已经开通,可以驾车进入了”。18日,记者现场探访发现,临沂高架路工程已经进入尾声,但是尚未开通,市民还不能驾车进入高架路。

      15日,一名网友在朋友圈晒出一张在高架路上开车行驶的图片,配文称“蒙山大道上面开通了,我今天试了一下,太爽了”。

      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他告诉记者,他家住在罗庄区,15日那天发现江泉高架路最南端沂河路段附近入口处已经开通,车子可以进入高架路,便驾车载着家人从该入口开上了高架路。“不用等红绿灯,从罗庄开到书圣文化广场只用了十几分钟,太爽了!”

      江泉高架路尚未通车,市民可以随意开车驶上高架路吗?18日中午,记者来到金雀山路与蒙山大道交会处北侧的匝道,远远看去,匝道上堆放着一些建筑垃圾,一名施工人员蹲在不远处在地上来回涂抹。

      “这是伸缩缝,把伸缩缝做好以后就能上车了。”这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路面上的一些垃圾是故意放的,因为怕车辆上来,轧坏了伸缩缝。

      记者步行上桥后发现,桥上的确有个别私家车在行驶,除此之外大部分是施工车辆。路面上已经为各个车道划了部分虚线,路灯也已经安装完毕。道路中央有施工人员使用的帐篷和施工器械等物品,但是并不影响通行。

      中午12点半左右,太阳十分耀眼,许多施工人员并没有休息,仍在紧张忙碌着,安装路牌和隔音带等。一名施工人员开着吊车,吊着一块“距离解放路1KM”的标识牌来回调整位置,旁边几名工人正忙着为标识牌做固定。

      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市民对江泉高架路什么时候通车十分关注,每天都有好几拨人跑到高架路上询问通车时间,还有不少人按捺不住请求将匝道上的路障清除,以便能驾车进入高架路。

      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高架路沿线所有匝道都是封闭的,虽然最南端与最北端两大入口处可以驾车进入,但是进入车辆均需要通行证才能通过路障。

      “高架路正处于在扫尾阶段,不少施工零件散落在地面,而且高架路上有工程车来回跑,还请想体验一下的市民再等等吧。”施工人员说。

      工人加班加点确保尽快通车

      根据临沂市住建局官微15日发布的信息,江泉高架路工程的建设已接近尾声,目前处于冲刺阶段,现场的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剩余工程的建设,确保尽快实现通车。

      高架路主线、双岭路立交、九对匝道沥青铺筑全部完成,交通设施安装、路灯安装等辅助工程完成60%,剩余工程预计15天完工;地面道路一层沥青铺筑全部完成,二层沥青铺筑全面开展实施,剩余工程预计10天完工,路沿石及人行道铺装、道路绿化等辅助工程完成90%,剩余工程预计12天完工。(记者 左肖 孙飞霞)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