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大学发布办学定位 不走传统大学发展的"老路"

2015年05月18日 18:01: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大学办学定位与深化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经过近4个月的集中研讨和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确定了学校新的办学定位,将努力建成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不走传统大学发展的“老路”。

    临沂大学举行办学定位与深化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临沂5月18日讯(记者 邓梦娇)1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大学办学定位与深化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经过近4个月的集中研讨和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确定了学校新的办学定位,将努力建成全国知名、区域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不走传统大学发展的“老路”。

      新的办学定位方案,特别强调临沂大学的办学类型是“综合类应用研究型”。“综合类”标志着临沂大学的学科专业结构较为齐全,“应用研究型”标志着今后临沂大学将把发展应用研究作为学科建设和知识创新的主导方向。这一类型定位摆脱了传统的“教学型”、“研究型”大学的定位模式,也标志着今后临沂大学将不走传统大学发展的“老路”,不跟在那些传统的教学研究型或研究型强校后面亦步亦趋。

      据介绍,临沂大学定位方案中的“区域特色”主要是指立足沂蒙,辐射鲁南和周边地区;以后随着办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辐射黄海海地区,形成几个方面形成鲜明办学特色。定位中的“全国知名”的内涵是一所高校的名校园、名教师、名学科、名成果、名校友、名事件等等,都可以使学校闻名,都是大学声誉的标志;至少要追求以下两个方面的全国知名:以服务、支撑、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取向和作出的杰出贡献而在全国知名;以某一个或若干个学科在全国领先而闻名。

      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说,在新的办学定位的指导,临沂大学将以创新创业为主要发展特征,坚持学术导向与市场导向的二元价值取向,通过构建政府、社会、大学三者之间的新型关系,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通过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催生新产品、新产业、新文化,实施学术创业,获取外部资源,实现大学与社会的互动发展、一体化发展的新型大学。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