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所长在线”张涛:“家门口的派出所”让群众安心

2015年06月11日 16:18:00 作者:邓梦娇 李阳 来源:大众网
6月11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8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做客本次访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朱陈派出所做足巡防工作站文章,不定期组织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等活动,辖区群众亲切地称“家门口的派出所”,群众感觉安全就在身边。

     

    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做客本次访谈

    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6月1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阳)“我们以派出所为依托,建立了辐射整个辖区的4处治安巡防工作站,积极推进社区警务建设,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6月11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的公安“所长在线”网络访谈第18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做客本次访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朱陈派出所做足巡防工作站文章,不定期组织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等活动,辖区群众亲切地称“家门口的派出所”,群众感觉安全就在身边。

      张涛在访谈中谈到,近年来,朱陈派出所以建设“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以“社区六进”活动为契机,对民生警务工程进行再提升,重点推行警务巡防工作机制,以派出所为依托,建立了辐射整个辖区的治安巡逻工作站,通过采取一系列举措有效地发挥了社区警务在维护治安,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作用。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全面推进治安巡逻工作站软硬件设施建设。今年,朱陈派出所对原有的焦沂庄、建材市场警务室进行升级,同时,新成立了中国陶瓷博览城、山东科技模具产业园、宝泉寺公园三处治安巡防工作站,目前共建设四处高标准治安巡防工作站。

      “我们建立了基层纠纷调解组织,化解调处各种民间纠纷和矛盾。”张涛说,所里将社区治保干部列入基层调解组织,利用熟悉社区情况便于调解的优势,化解调处各种纠纷和矛盾。优化便民服务,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为方便群众办事,在各巡防工作站设立了警民联系箱、留言板、警务公开栏,不定期组织开展“警民相约警务室”、“法制进社区”、警情通报会等活动形式,增进了与社区群众的关系,辖区群众亲切地称“家门口的派出所”。

      在加强防范打击方面,朱陈派出所积极探索便民新举措,努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探索设立了案件处置监督投诉卡,案件处置监督投诉卡实行“一案一送达”原则,即民警在对每起案件处置时,都要将卡片发放到案件当事人手中,当事人对民警在处置案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以通过卡片上的投诉电话进行投诉。同时,以信息化为主导,构建群防群治网络体系,及时向群众公布阶段性案件发生情况,治安防范常识等,提高群众的自身防范意识。

      “所长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第18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朱陈派出所所长张涛,访谈结束后,网友们可点击“所长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4/szzx/)

      各位网友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咨询或解决的问题,可将问题发送至lydzwxw@163.com,注明“所长在线”问题征集,或进入大众论坛进行讨论www.dzwww.com/0539/,也可将问题发至新浪微博@临沂大众网,或关注临沂大众网微信公众号linyidzw,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539—7037770,大众网记者会将问题继续转达给张涛,并给各位网友进行一一回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