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中考昨日落幕 城区高中网报志愿7月5日截止

2015年06月17日 07:34: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16日下午,随着八年级生物科目考试的结束,临沂市2015年中考大幕正式落下。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我市城区高中录取将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们需在7月5日17点30分前填报好志愿。11点10分,结束考试的考生们相继走出考场,在人群中赵先生的妻子一眼就认出了儿子。

      16日下午,随着八年级生物科目考试的结束,临沂市2015年中考大幕正式落下。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中考成绩将在6月30日公布。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我市城区高中录取将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们需在7月5日17点30分前填报好志愿。

      16日上午,九年级的考试率先结束,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的中考试题总体并不难,去年难倒一片考生的数学题今年也走上了正常的路线,语文的阅读理解和英语听力倒让不少考生感觉有些吃力。

      在临沂九中考点,记者看到考试结束后,很多考生并没有急着离开学校,而是与同学或老师聚在一起,一位班主任还拿出手机,为学生拍照留念,淡淡的离别之情在校园里弥漫。而随着下午八年级地理和生物科目考试的结束,今年中考在轻松的气氛中落幕。

      据了解,全市统一阅卷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在6月30日公布考生成绩。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提供的成绩查询方式查询,或到原毕业学校领取考试成绩单。

      成绩公布后,考生就可填报志愿了。与往年不同,今年城区高中将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登陆临沂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lyjy.gov.cn)凭准考证号和密码填报志愿。考生第一次登陆,需注册并设置密码。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5日17:30,过期不填报志愿的,视为自动放弃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16日上午10点50分,在中考最后一门即将结束时,原本平静的临沂九中校门外也热闹了起来。不少家长特意赶来,准备将努力考试的孩子接回家。家长赵先生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手里拿着相机,调试好后,静静地与妻子一起等待考试的结束。

      “最后一门了,肯定要过来看看,毕竟孩子努力学习了这么多年,很辛苦,所以我想给孩子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赵先生告诉记者,前两天都是儿子独自来考试,自己和妻子没有专门来陪考,但想着考试就要结束了,他便和妻子商量着给儿子一个惊喜。

      11点10分,结束考试的考生们相继走出考场,在人群中赵先生的妻子一眼就认出了儿子。“快看,他在那边。”妻子的话音刚落,赵先生的相机也随即举起。“来,咱们合张影”,说完他把相机递给了妻子。在教学楼前,相机定格了父子俩的笑脸。

      爸爸妈妈的突然到来让小赵多少有些吃惊,在镜头前有些腼腆,“我真没想到他们会来,真的很开心。”

      八年级家长 提前“备战”中考

      在今年的中考中,还有一群特殊的学生,那就是八年级学生,他们在16日下午参加了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由于两门科目的成绩在一年后也要按50%计入总分,所以不少八年级的家长也提前感受到了中考的气氛。

      “前两天我还有些浮躁,但孩子看起来一点也不紧张,所以我也就想开了,顺其自然就好。”在八年级考生家长孙女士看来,这两门考试会事关一年后的总成绩,所以她自己也提前进入到中考的节奏当中。“这两门是预热,所以我有一点紧张。不过孩子很轻松,觉得考两门‘扔’两门,明年考试的压力会小一些。”

      在紧张的同时,很多家长也通过各种方式为孩子送去鼓励和祝福。“明天下午女儿参加地理和生物考试,明显感觉出来她对这次考试的重视程度。长大了,也懂事了,祝愿女儿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无愧于她的努力和付出。”15日下午,同为八年级考生家长的王先生通过微信给女儿加油,他晒出了女儿的照片,并向好友们“求赞”。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在女儿进入考场前,100多位好友为他和女儿点了赞。好友们的爱心不仅让他感动不已,也给参加考试的女儿带去了更多的力量。

      中考后考生不敢太放松 需填报志愿同时预习高一课程

      两天半,考七门,节奏很快也很辛苦。结束了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后,很多考生都说出了同一个字:玩。不过与高考生不同,他们并不敢玩得太疯,因为成绩出来后,他们就要为即将开始的高中学习做准备,所以提前预习也成了不少考生假期里的共同任务。

      “考得一般吧,不管成绩怎么样,还是先玩几天再说。”16日上午11点多,考完试后的张怡雯一脸的轻松。她告诉记者,考完试后她最想出去旅游,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放松一下心情。“能玩14天吧,等成绩公布后,就得忙着填志愿了,然后需要预习一下高一的新课程。”

      与女生不同,很多男生“玩”的内容多与体育运动有关。“现在欧洲杯预选赛开始了,我的同学打算趁这几天多看几场球赛。我比较喜欢篮球,前几场NBA总决赛因为备考都没看,这次考完了一定要爽快地看一场。”考生冯浩然说,除了看球赛,他还打算约上几个同学打几场比赛,通过运动让自己放松下来。

      不过和张怡雯一样,他也觉得能痛痛快快玩的时间不多,“成绩出来后,我有可能参加辅导班,预习一下高中的课程,毕竟高中的压力更大,在起步时我可不想掉队。”

      记者 金成远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