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山东严查六类土地违法违规 加强临时用地监管

2015年07月19日 12:32:00 作者: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设施农用地和临时用地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六类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严把关口,将政策管控和主动服务作为事前监管的重要内容。根据不同种类设施农用地的规模、特点,分别制定行之有效的具体管理措施,并主动公开相关规定要求。对符合规定的项目,积极服务,及时办理备案手续,对不符合规定“打政策擦边球”的项目,坚决不予备案。县级国土资源部门要指导各乡镇和村组,科学确定设施农用地项目聚集区,引导设施农用地合理选址、相对集中建设,严禁违反政策占用基本农田;应将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纳入日常批后监管,与农业部门和乡镇政府建立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乡镇国土资源管理所职能作用,加强后续跟踪管理。

      通知提出,要严肃查处设施农用地、临时用地违法违规行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六类行为,包括违反有关法律、政策规定批准临时用地、备案设施农用地行为;改变设施农用地用途,擅自或变相将设施农用地用于其他非农建设行为;超过用地标准,擅自扩大设施用地规模或通过分次申报用地变相扩大设施用地规模行为;改变直接从事或服务于农业生产的设施性质,擅自将设施用于其他经营行为;临时使用土地期满拒不归还行为;在临时用地上擅自建设永久性建筑物、构筑物等行为。

      通知明确,对地方政府、国土资源部门违反有关法律、政策规定批准临时用地、备案设施农用地的,认定其批准文件、备案文件无效,对弄虚作假、违规批准、造成不良后果的,追究有关人员履职不到位、失职渎职责任。(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