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全城"通缉"卫生死角受热捧 1天揪出26处

2015年07月17日 08:17:00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为动员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临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7月15日,临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卫生保卫战”的专项清理卫生死角活动。1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池外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只剩垃圾池内的部分垃圾,记者注意到周边不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附近地面的垃圾。

      为动员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临沂国家卫生城市成果,7月15日,临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卫生保卫战”的专项清理卫生死角活动。活动首日,市民积极举报卫生死角,活动首日就收到26件有关卫生问题的举报。

      在首日接听的电话中,反映卫生死角的占了多数,还有投诉脏水井外溢、下水井脏物没有清理、居民养的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等问题。记者在查实市民反映的上述问题后,将转至相关部门或责任单位处理。当日,相关部门已着手解决了2件市民投诉的卫生问题,还有1件正在处理中。

      盛夏到来,我们与市城管局共同发出倡议,保护城市卫生,清理卫生死角。目前,寻找卫生死角活动已经启动,我们将对城区的卫生情况及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现场核实、曝光,并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清理。

      记者袁文潇

      这4处卫生死角需清理

      问题:垃圾围小区,居民忍半年

      “半年多了,这些垃圾都把我们小区包围了。由于长时间没有清理,垃圾堆滋生大量蚊蝇,而且臭气熏天。”16日上午,家住市区大成家苑的赵女士致电沂蒙晚报新闻热线8966111反映称,他们小区周围的空地成了垃圾场,严重影响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扫,给市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当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大成家苑小区南侧的一处空地上发现了市民赵女士反映的那处垃圾场,还未走近,便闻到刺鼻的臭味。在一处被人拔开的蓝色围挡内,堆放着大量生活垃圾,且紧靠着大成家苑小区的南墙。就在记者拍照时,还有附近居民拿着垃圾袋往里面扔。

      “这里原来是片居民区,后来居民搬迁后变成了一块空地,还没有开发。”大成家苑的周女士说,“主要是周围没有垃圾桶,刚开始的时候,居民扔的垃圾还少点,后来越积越多,如今直接变成垃圾场了。”

      记者袁文潇

      问题:清理管道井,数堆泥巴占道

      “陶然路与中丘路交会处东北角人行道上有大堆泥巴,不知从哪里来的。”16日上午,网友“临沂凤祥”向沂蒙晚报记者反映,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将这些泥巴垃圾清理干净,恢复道路整洁。

      16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人行道上堆积着数堆泥巴,两个施工工人正在一桶桶地倾倒泥巴。“我这是在清理管道井内的泥,这些泥都是刚刚清理出来的。”一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从15日开始,他们就对此处管道井内的黄泥进行清理,整个清理工作还需要两三天时间。

      管道井里怎么会有这么多泥呢?该施工人员表示,应该是附近工地产生的泥浆流到了管道井。“这井里面都是线缆,这些泥浆太多,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必须清理。”该施工人员表示,网友反映的泥巴堆应该是15日清理出来的,目前他们已运走一车,“没办法,管道井里的泥太多了,而且清理起来十分不便,所以耗费的时间长,我们清理完之后,一定会把路面恢复干净。”

      记者董立军

      问题:马路边有垃圾,人行道上长青苔

      “可能是水管破裂了,地面砖缝里一直往外冒水,已经有段时间了,而且附近地面上布满了青苔,还有市民随手扔的垃圾。”16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反映称,市区即丘路与金雀山路交会处向南100米路西的人行道上有水缓缓流出,路面还有垃圾。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几小股清水从路面缝隙中汩汩冒出,冒出来的水大部分顺着路面的斜坡流进附近的下水道,水流经过之处长满了青苔,还有很多市民随手扔的垃圾,不仅影响过往行人通行,而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此事,早日将垃圾清走,还居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市民张先生表示。

      记者袁文潇

      装修垃圾扔路边,一放就是三四天

      “沂蒙革命纪念馆北边的人行道还没建好,就有人往里面倒装修垃圾。”16日,市民刘女士反映,在银雀山路与沂州路交会处东50米路南有一堆装修垃圾,一直无人清理。

      16日,记者来到现场发现,路边人行道正在施工,还没有铺上板砖,白色装修垃圾堆放在绿化带旁边,十分扎眼。

      “这堆装修垃圾已有三四天了,应该是附近商户装修后,直接把装修垃圾倒在了这里。”附近一位商户表示,商户装修随便倒垃圾的情况比较普遍。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雀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尽快安排清理。

      记者董立军

      网曝垃圾堆成山社区行动已清理

      7月15日,网友“仪文华组合”向记者反映,在平川路与平安路交会处南一处小巷内,垃圾成山,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据该网友反映,此处的垃圾池的垃圾最近越积越多,而且一直没人打扫,在网友提供的现场照片上,记者看到,部分垃圾直接堆放到了路上。

      1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池外的垃圾已经清理干净,只剩垃圾池内的部分垃圾,记者注意到周边不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附近地面的垃圾。

      “今天早晨,我们统一清理了该处的垃圾,周边的垃圾大部分也都清理干净了。”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地方是菜市场,垃圾量比较大,希望广大商户不要随便乱倒垃圾。

      记者董立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