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高明携新作《渊子崖壮歌》赠临沂武警官兵

2015年08月08日 15:00:00 作者:李龙 张照朋 来源:大众网
8日上午,老兵作家高明携新作《渊子崖壮歌》走进武警临沂支队,现场向武警官兵赠书260余本。

    武警临沂支队官兵接过赠的书籍

    在赠书仪式现场,高明认真为武警官兵签字赠书

    出席捐赠仪式的领导、武警官兵与作家高明合影

        大众网临沂8月8日讯记者 李龙 见习记者 张照朋)8日上午,老兵作家高明携新作《渊子崖壮歌》走进武警临沂支队,现场向武警官兵赠书260本。

      8日上午,临沂市著名作家高明带着他历时两年时间创作而成的《渊子崖壮歌》,在武警临沂支队举行新书出版赠书仪式。在赠书仪式现场,高明向武警临沂支队赠送了260本《渊子崖壮歌》。据高明介绍,《渊子崖壮歌》通过描述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儿女不畏强敌、英勇反抗、保卫家园的感人英雄事迹,彰显了沂蒙革命老区顽强抗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讴歌了沂蒙红色大地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希望在丰富官兵军营文学生活的同时,能深深的感受那段悲壮的沂蒙壮歌,更好的为临沂这片沂蒙热土贡献出自己那份热。”高明说。

      据了解,《渊子崖壮歌》是作者历时近2年时间创作而成,全书20余万字。这部著作以沂蒙抗日根据地为背景,通过渊子崖一个小山村真实地展现了发生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真实感人地记录了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英雄群体和个人,展现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作者深入实地采访调研,收集到第一手鲜活素材,以厚重的笔墨书写人物和事件,挖掘出壮美的精神世界,唱响了抗日卫国保家乡的正气之歌。体现了作者为人民抒写的责任担当和自觉的艺术追求。

      在赠书仪式接近尾声时,武警官兵代表表达了对作家高明赠书的感谢,高明为部分武警官兵签字赠书。《渊子崖壮歌》由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将于近日在新华书店上架。

      相关阅读:

      高明,山东临沂人,先做工、当兵,后从政。长期从事宣传文化工作,是一位富有正义感和高度政治责任感的作家,为人谦和质朴,既有军人的豪爽和激情,又具有学者的深邃与理智。新时期以来,发表作品350余万字。代表作有通讯作品集《沂蒙山的回响》,新闻作品集《回望沂蒙》,散文集《那年,放电影》《沂蒙采风》、评论集《蒙山沂水的歌者》,作词歌曲集《亲情沂蒙》等,曾获冰心散文奖、孙犁文学奖、沂蒙文艺奖、全国散文大赛一等奖、山东省 “五个一工程”文艺精品奖等,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