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兰山一小区居民遭遇“电梯惊魂” 日常维保成难题

2015年08月25日 18:04:00 作者:林鹏 张照朋 来源:大众网
网爆22日晚21时许,家住泰和花园小区北区的业主孟先生夫妻遭遇“电梯惊魂”,被困电梯内一个多小时才获救。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2日晚间21时许,泰和花园小区北区J6号楼电梯出现故障,致3名业主被困一个多小时,但维保公司却无人来修理。物业与维保公司称,维保合同到期,无人维修。兰山区质监局特检科工作人员称,这部电梯的年检日期截止到2015年8月初,已经超检,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

    电梯故障事发地J6楼

    事发电梯,孟先生就是左边电梯困住一个多小时

    临沂市天和电梯有限公司开出的通知

        大众网临沂8月25日讯(记者 林鹏 见习记者 张照朋)网爆22日晚21时许,家住泰和花园小区北区的业主孟先生夫妻遭遇“电梯惊魂”,被困电梯内一个多小时才获救。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2日晚间21时许,泰和花园小区北区J6号楼电梯出现故障,致3名业主被困一个多小时,但维保公司却无人来修理。物业与维保公司称,维保合同到期,无人维修。兰山区质监局特检科工作人员称,这部电梯的年检日期截止到2015年8月初,已经超检,相关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

        2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泰和花园小区北区J6号楼。孟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心有余悸。据孟先生介绍,22日晚间21时许,他和妻子以及另外一名业主进入电梯后,电梯发生故障。“眼看电梯门马上将要关闭,又打开了,”孟先生说,反复好几次。突然,“砰”的一声,孟先生感觉身体猛烈一颤,卡在一楼无法运行,电梯门无法完全关闭,留下5-6厘米的空隙。孟先生妻子马上拨通救助电话。不到10分钟时间,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西关中队的消防队员赶了过来,用专用设备打开了电梯。直到晚上11时许,三人才得以脱困。“想想都觉得后怕,太危险了。”孟先生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泰和花园小区物业南亚物业。物业经理刘先生说,电梯属于特殊行业,南亚物业一直未接手电梯维保,由业主委员会和维保公司负责接洽,维保公司负责小区内58部电梯的日常维保。刘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出示了一张7月25日维保公司出具的通知。通知说,部分电梯急需维修或更换配件,但资金无人承担,维保公司无法给予修复。

        业主被困电梯,为何维保公司未赶到予以维修?之前负责泰和花园小区电梯维保的临沂市天合电梯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公司与泰和花园签订的维保合同已经到期。类似电梯死机这类问题,维保公司可以修理,但是涉及电梯维修换件,维保公司无法修理。

        兰山区质监局一名负责投诉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泰和花园小区的电梯今年年检日期截止到2015年8月初,却一直没有报检。出于业主安全考虑,兰山区质监局前段时间专门派工作人员到小区了解情况。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已经解散,关于电梯维保合同情况找不到业主委员会具体负责的工作人员。兰山区质监局曾经专门召集村委、社区、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这个问题正在处理中。大众网记者将会继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