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山大二院公益健康行走进“抗日第一村”渊子崖村

2015年08月31日 16:44:00 作者:李龙 高敏 来源:大众网
31日上午,“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中华抗日第一村”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村。大众网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免费为当地百姓提供白内障、手足畸形手术,捐赠拐杖轮椅。同时,现场还为渊子崖小学捐赠了全新桌椅100套和一套音响设备。山大二院领导及专家团队还到抗战老人的家中进行慰问,并进行健康体检。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右一),莒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广江共同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爱心帮扶学校”揭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左二)、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与宣传科科长郑磊(右一)将分别印有“光明行”和 “手足情”的队旗授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张晗(左一)、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

    派驻渊子崖村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莒南县工商局局长徐淑彪(左一)代表接受山东第二医院的捐赠

    4板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君(左一)现场为医院领导送上了写有“德医双馨 以民为天”字样的锦旗

    渊子崖小学获捐100套桌椅以及1套音响设备

    山大二院特意为三位抗战老人每人准备了一套轮椅设备,由家属代领

    渊子崖小学的学生代表为台上领导系红领巾

    山大二院专家为抗战老人检查病情

    山大二院公益健康行走进“抗日第一村”渊子崖村

      大众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李龙 实习生 高敏)31日上午,“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最后一站来到“中华抗日第一村”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村。大众网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作为活动的承办方,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将免费为当地百姓提供白内障、手足畸形手术,捐赠拐杖轮椅。同时,现场还为渊子崖小学捐赠了全新桌椅100套和一套音响设备。山大二院领导及专家团队还到抗战老人的家中进行慰问,并进行健康体检。

      31日上午,“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走进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村。山大二院眼科中心、手足外科中心专家团队为前期筛选出来的白内障患者、手足畸形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手术地点选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进行。同时,活动也为渊子崖村捐赠了医疗设备、学校教育设施等物品。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牵头发起,大众网、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承办。来自山大二院领导及专家团队、临沂市卫计委、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莒南县委组织部、莒南县工商局、板泉镇领导、渊子崖小学校领导,以及媒体记者共计百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看望慰问抗战老人 捐赠轮椅拐杖

      活动前期,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村里健在的三位抗战老人,他们分别为已104岁、97岁、和91岁高龄的林九席、林守华、林庆玉。经采访发现,由于年事已高,老人们行走比较困难,离开房间出去看看都成了一种奢望。活动当天,山大二院特意为三位老人每人准备了一套轮椅设备,希望能够帮助抗战老人实现出去走走的愿望。因为抗战老人身体不便不能前来,由老人的子女来到活动现场,代为接收轮椅设备。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山大二院领导亲自上门慰问抗战老人,并为抗战老人准备了食用油和大米等生活用品,以感谢三位抗战老人在抗战期间做出的无私贡献。除此之外,山大二院还为渊子崖村、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捐赠20副拐杖、10辆轮椅,派驻渊子崖村第一书记所在单位莒南县工商局局长徐淑彪代表接受捐赠。

      91岁的抗战老人林庆玉在参加渊子崖战斗时只有17岁,在这场浴血保卫战中,他的双手被战火烧伤,几十年来病痛一直折磨着他。山大二院的专家在此次健康行活动中走进林庆玉的家中,现场为老人诊查病情,并向林庆玉的家属提供了治疗建议。在104岁的林九席家中,林九席的家属告诉大众网记者,老人视力不太好,家里人想去省里给他做手术,但又担心长途路上老人的身体受不了。“这次省里大医院的领导和专家提着大米、油、面来看望我们,太感谢了!”林九席的家属握着山大二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的手连说感谢。

      将免费实施70例白内障手术、12例手足畸形手术

      此次公益健康行活动将共计为老区免费实施70例白内障手术、12例手足畸形手术,手术分别由山大二院眼科中心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专家团队实施。昨天已经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实施的32例白内障手术、4例手足畸形手术外,剩余的手术将在今天全部做完,手术地点选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

      活动现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临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政策法规与宣传科科长郑磊将分别印有“光明行”和 “手足情”的队旗授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中心主任张晗、手足外科中心主任胡勇。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中心、手足外科中心作为此次“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中医疗救助项目的手术团队,张晗、胡勇将带领医院专家为渊子崖村的白内障患者、手足畸形患者送去光明和温暖。据介绍,为确保手术顺利进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对人工晶体等白内障和手足畸形手术设备进行了严格把关,全部采用进口。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爱心帮扶学校”挂牌

      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小学占地规模1万平米左右,现有6个班186名学生,14位老师。大众网记者在学校5年级教学班看到,教室里大约有30张课桌椅,大部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有些课桌椅的桌腿已经断掉,无法继续使用。

      经过前期的了解,山大二院决定将渊子崖小学作为医院的爱心帮扶学校之一。在活动现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莒南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吴广江共同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爱心帮扶学校”揭牌。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告诉大众网记者,“光明行 手足情—抗战老区公益健康行”活动除了为抗战老区人民查体、做手术外,还关注抗战老区人民的文化教育事业。“通过医院前期对教育市场的认真调研,优选了100套质量好的桌椅以及音响设备捐赠给渊子崖小学,希望学生们能够拥有更好的学习、成长条件。”孔令华说。

      “前些日子学校更换了一些课桌椅,现在还有一批急需更换。这100套全新桌椅真的解决了学校一大困难。音响设备对孩子的综合素质培养也将有很大的帮助,对于学校以后举办运动会等活动提供了帮助。” 莒南县板泉镇渊子崖小学校长陈鑫说。为了表示对山大二院的感谢,板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彦君现场为医院领导送上了写有“德医双馨 以民为天”字样的锦旗。

      据了解,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国家卫生计生委委管医院,也是百年老校山东大学的附属医院,同时又是全国第一家新三甲综合型医院。多年来,医院在努力打造特色医疗和服务品牌的同时,还一直关注民生健康,勇于担承社会责任,践行医者仁心。近年来,医院组织了“青海光明行”等公益活动,每年还组织数十场的义诊活动到社区、乡村、学校等,“送医送药送健康”到百姓家门口。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