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抗战胜利纪念日177万人次游临沂 红色旅游成主旋律

2015年09月06日 07:31: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6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9月3日至5日三天假期,临沂全市100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7.8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 5592万元。其中,红色旅游唱响主旋律,成为吸引广大游客的重要因素。

      大众网临沂9月6日讯(记者 林鹏)6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旅游局获悉,9月3日至5日三天假期,临沂全市100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77.8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 5592万元。其中,红色旅游唱响主旋律,成为吸引广大游客的重要因素。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纪念日三天假期,特殊的时节、美丽的风景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走出家门,到红色景区感受抗战胜利纪念日节日气氛,接受红色教育。今年,红色旅游唱响主旋律。作为全国8个红色旅游重点城市之一,红色旅游已成为临沂旅游的一张名片。8月31日临沂在济南成功举办“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红色旅游万里行暨“临沂红色之旅”大型旅游推介活动,利用1个月的时间,通过济南市区30辆公交车辆车体广告集中展示临沂市旅游线路,提前预热了纪念日旅游市场。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特殊的节庆期间,临沂市红色景区纷纷推出主题纪念活动和门票减免等惠民措施吸引广大游客。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举办了红色旅游和党性教育行活动,三天内接待游客4万多人。沂蒙影视基地有《烽火梁山》和《智斗鬼子》两部抗战体裁剧组的拍摄吸引了众多游客,三天接待游客1.5万多人次。蒙阴孟良崮旅游区、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暨省政府诞生地等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接待游客均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五子炮-渊子崖保卫战》在湖南卫视和金鹰卡通频道热播,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渊子崖缅怀先烈。

      同时,乡村旅游持续火爆。随着越来越多市民旅游消费理性化,三天小长假“乡村旅游”、“农家乐”短期旅游获得众多游客青睐。临沂开展的“沂蒙人家”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服务设施,规范乡村旅游管理,提高乡村旅游接待和服务质量,吸引着大量临沂市城区和周边省市的游客来沂蒙山区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学农家活、享农家乐,体验田园生活,放松身心,休闲度假。蒙阴、费县、平邑等县内苹果、蜜桃、葡萄等水果纷纷进入成熟期,各乡镇、农家乐旅游示范村结合小长假,推出采摘水果、品尝农家菜、垂钓、唱红歌等休闲体验活动吸引外地游客和市民接踵而至。第四届沂水泉庄采摘节期间,先后组织了“沂蒙崮止党放旗飘-生态泉庄红色之旅”、“探访沂蒙山,寻找红色源泉”等活动,红绿结合,游客如织、热闹非凡。元宝山“泉乡人家”农家乐、农家客栈,院东头马家涯山乡客栈,桃棵子、西墙峪农家乐全部爆满。乡村游带动了农副产品销售的增长,带热了乡村经济。

      今年,临沂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和企业精心策划推出了各项特色活动,推出各类惠民措施,为广大游客呈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旅游大餐。9月2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书圣文化节在假日期间推出的“南潮北风”南北书坛精英联展、“水墨品质”2015中国画学术提名暨书圣阁名家邀请展、“中国字”国际海报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广大游客在旅游的同时尽享浓厚的书法文化气息。9月3日当天,沂蒙山旅游区内的蒙山龟蒙景区、蒙山国家森林公园、蒙山人家景区、鬼谷子文化旅游区、明光寺景区以及蒙山金伯利钻石矿六大景区实行门票全免。平邑天宇自然博物馆抓住暑期旅游市场余热,充分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面向师生、家长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促销,纪念日三天假期累计接待游客748人次,门票收入达3.79万元。云瀑洞天景区推出“欢乐大冲关、开心拿礼品”活动,组织水上大冲关活动十余场,极大地刺激了游客参与水上活动的积极性。

      近几年,自驾游为主要出行方式。此次小长假处于暑期和十一黄金周两个释放长线旅游需求的中间时期,短线游、家庭游、自助游和自驾游自然占据了市场主流。临沂市各旅游企业针对这个市场特点提前做足了功课,推出丰富多彩的短线旅游产品供游客选择。“临沂红色之旅”省城推介的三条经典二日游、三日游红色旅游线路也赚足了客源。从各主要旅游景区提供的信息看,全市主要景区、饭店、餐馆的停车场爆满,自驾车游客主要来自江苏、北京、天津、河南和省内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自驾车旅游占居民出游的90%以上。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