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从无到有2年拔起大市场

2015年09月16日 09:14:00 作者:孙贵坤 张照朋 高敏 张成照 来源:大众网
9月16日,“走进兰田看市场”第5站,走进临沂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山东临沂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总经理赵广义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从无到有,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用了2年多的时间,成就了国内最大的绢花喜庆用品市场集群。同时,市场在经营模式、产品结构等方面等方面转型升级、寻求突破,让一个相对保守型产业走向创新发展之路。

    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一角

    在吴兰进的花瓶总汇店内展示的工艺品。

    在杨金秋的金秋花艺生活馆内,各式绢花摆放在展台上

    请帖、喜字、中国结、红灯笼等结婚用品一应俱全

    在新奇添花瓶总汇销售店,工作人员正在网上接受客户下单

    工作人员正在将客户订购的绢花打包发货

    来自江苏的客户在咨询工艺花瓶的商品信息

    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南门

      大众网临沂9月16日讯(记者 孙贵坤 见习记者 张照朋 实习生 高敏 通讯员 张成照)9月16日,“走进兰田看市场”第5站,走进临沂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山东临沂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总经理赵广义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从无到有,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用了2年多的时间,成就了国内最大的绢花喜庆用品市场集群。同时,市场在经营模式、产品结构等方面等方面转型升级、寻求突破,让一个相对保守型产业走向创新发展之路。

      16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临沂兰山区工业大道与聚才路交会处,临沂兰田国际商贸城内的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店铺错落有致,整洁有序的经营区集合了色彩斑斓的绢花、造型各异的装饰花瓶、红红火火的喜庆用品等琳琅满目的商品。“最初的20余户经营业户,不足2000平米的经营面积,发展成为如今容纳有经营业户100余户,从业人员300余人,经营面积5.6万平方米。”临沂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总经理赵广义告诉大众网记者,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的前身就是水田路上的20多户卖绢花的商户。“没有专业的市场,也不规范,像摆地摊一样。”赵广义说,这种现象持续了十几年。2013年,兰田集团盘活澳龙,考虑将20多户绢花商户搬迁,为经营户找一个“家”,并在此基础上加大招商力度,扩大经营范围,围绕“绢花周边”做文章,才有了现在的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临沂金秋花艺生活馆总经理杨金秋深有体会,自2013年搬迁至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公司发生了质的飞跃,由原先经营面积不足150平米的小店,发展至今已拥有上下两层1500平米的综合性绢花生活体验馆,经营绢花品种也由原来的300余种低端类发展为1000多个品种,产品涵盖高、中、低端。

      赵广义告诉大众网记者,绢花喜庆用品属于传统工艺产业,非生活日常用品,产品销售受到极大制约。为谋求更大发展空间,迎合市场发展趋势,在做足做好实体店面营销的同时,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按照兰田集团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突破传统线下销售模式,引导经营业户发展电子商务。市场通过聘请电子商务专家进市场讲座,向业户分享培训机构相关电商培训等方式,从对电子商务的不知、不懂、不会,到现在已经有1/3的经营业户发展电子商务,数量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电商交易额占了市场总交易额的40%。“市场看上去冷清,不代表生意冷清”临沂新奇添花瓶总汇主管吴兰进介绍,公司主要经营工艺花瓶、家庭插花、品质高档的装饰品等工艺品,2个小时的时间,网上订单额就能达到2万余元,每年的电商交易额已占到公司总交易额的50%以上。

      “这个产业的缺点在于很传统,优势同样在于很传统”赵广义分析说,2年的时间,电商普及率就能达到1/3,说明产品本身的质量是过硬的,未来2-3年的时间,市场的电商普及率能达到80%以上,将成为线下最有益的补充。在此基础上,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深挖绢花喜庆用品产业链,大力发展地产品,现在经营业户多以加工、半加工为主,摆脱从厂家进货的传统进货渠道,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临沂品牌的销售模式。目前,兰田绢花喜庆用品城的地产品率达到50%左右,这不仅为电商提供了一个优质的产品基础,同时也为国际贸易埋下了很好的伏笔。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