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6县区公共自行车通用 一小时内免费骑车

2015年09月16日 08:10:00 作者:郑文婷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真是太好了,拿着临沂的借车卡可以去烟台借车,方便多了。目前,临沂高新区、平邑县、临沭县、郯城县、费县、沂南县6县区共有7000多辆公共自行车,月底将实现扫码租车服务。

      “真是太好了,拿着临沂的借车卡可以去烟台借车,方便多了。”据了解,9日,山东省的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完成升级,全省27个县市实现“互通互联、一卡通行”。目前,临沂高新区、平邑县、临沭县、郯城县、费县、沂南县6县区共有7000多辆公共自行车,月底将实现扫码租车服务。

      “城市公共自行车对许多市民来说都不陌生,确实对上下班高峰期起到了缓解作用,还低碳环保。”永安公共自行车山东三部运营中心负责人张文波告诉记者,日前,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完成了升级,总公司正在分批向各县市进行设备下发,“升级后市民只需要办理一张借车卡,就可以在全省27个县市通用,不仅如此,各县市的自行车也是流动的,比如,郯城的自行车可以骑到临沭,一小时内免费,超出后计时收费。”张文波介绍说,除了借车卡实现联网,月底还将实现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租车的服务。

      相关链接

      扫码租车程序

      1.打开【支付宝】APP,点击【芝麻信用分】,点击【信用生活】,点击【永安公共自行车】,点击【我的】进行免费注册,即开通扫码租车功能。

      2.成功注册后,进入【我要骑行】,点击【扫码租车】进入“选择租车模式”。如选择“VIP会员”即享“交付固定押金,畅享扫码租车”;如选择“体验会员”即享“借车冻结押金,还车押金解冻”或“芝麻信用租车,无需交付押金”途径。

      3.选择途径后,即可租车。骑行后,将车直接推进锁车桩内即可还车;若产生超时费用,直接通过“支付宝”支付,即可还车成功,并及时收到反馈还车成功信息。

      ◎全省公共自行车通用县市

      全省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互通互联、一卡通行”的城市分别是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含兖州区、邹城市、梁山县)、菏泽市、滨州市(含开发区)、枣庄市(含薛城区、台儿庄区)、日照市、莱芜市、临沂市高新区、章丘市、青州市、寿光市、高密市、安丘市、昌邑市、滕州市、昌乐县、临朐县、平邑县、莒县、临沭县、郯城县、费县、沂南县。

    记者 郑文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