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高架路开通100天 日均通行车辆7.7万辆次

2015年09月17日 08:37:00 作者:邓梦娇 姜伟 张文成 来源:大众网
临沂市首座高架路——蒙山大道高架路于2015年 6月6日全线开通。该高架路开通以来,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截至9月16日高架路开通已满百天,大众网记者获悉,据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的监测数据显示,高架路开通以来,日均通行车辆达到7.7万辆次。

      大众网临沂9月1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姜伟 张文成)临沂市首座高架路——蒙山大道高架路于2015年 6月6日全线开通。该高架路开通以来,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截至9月16日高架路开通已满百天,大众网记者获悉,据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的监测数据显示,高架路开通以来,日均通行车辆达到7.7万辆次。

      16日是蒙山大道高架路开通的第100天,上午10点,在高架路解放路段,往来车辆十分通畅。随着市民对于高架路感受到便捷后“常态行驶”,选择高架路的市民越来越多。交警直属二大队的监测数据显示,高架路开通以来,日均通行车辆(早7:00-晚7:00的统计数据)达到7.7万辆次,是普通路面通行量的2到3倍。“高架路的开通,缩短了我们的出行时间。以前半小时的路程,现在花原来三分之一的时间就可到达。”市民高先生称赞道。

      “高架路的开通,对于沂蒙路、通达路、工业大道等南北向交通干道,起到了很大的缓解作用,在总体也缓解了整个临沂市的交通压力。”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加永说。

      随着选择高架路的市民增多,也并非所有路段都一路畅通。高架路在方便南北交通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东西向道路,尤其是与高架路出入口交会的干道附近的交通压力。针对市民反映较多的拥堵路段,民警也做了解释,以高架路金雀山路段出入口为例,较之以前,金雀山路的通行压力增加了一倍。在高架路解放路段,因为与解放路交会处有出入口,因而交会附近的车辆稍显拥挤。“路段设置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解放路两侧的绿化带建设高架路以前规划的,本身路面车道不多。车辆上下高架路时,东西路段分流直行、转弯车辆的能力较弱,交通资源不能尽其所用。相信以后这个情况会有所改善。”民警表示。

      同时,在高架路双岭路段的出入口处,时而也会出现堵车现象。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七中队中队长高明告诉记者,此处的交通标识、标线、设施等是最全面最完善的,当然,也是对市民驾车技能、经验的一个“考验”。很多标识、标线大家在学车时都学过,因为之前很少在实际中能够用到所学,还不太适应,可能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速。

      据了解,目前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专门派出一个中队的警力维护高架道路交通秩序,地面道路部分由各个中队负责自己的相关区域,确保桥上桥下、各个出入上下高架桥路口都有民警24小时站岗执勤以及巡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纠正交通违法行为,但是还是会有大小交通事故发生。据统计,高架桥上平均每天发生的交通事故约在两至三起,多是车辆刮擦、追尾。在未来一段时间,民警也将加强夜间巡逻警力,严查飙车、酒驾行为。

      高架路的行车“规矩”

      一、立交桥、高架路上路方式比较特殊,与市区道路相比,高架路的上、下都必须经过匝道,在每个匝道口都会有限速、禁行车辆等指示标志。

      二、在高架路上面行驶时,要特别注意,同高速路行驶一样,不要随便掉头,即使走过了,就只能往前走了,由于高架路面车辆多、速度快,随意停车、倒车非常危险。

      三、 看好指示标牌,做好预判。往哪个方向和地方走,应该提前判断好,不要走错了。

      四、高架路上最高时速不能超过80公里/小时。所以不要在高架桥上开快车,被抓拍就麻烦了,赔钱又扣分,很不值。

      五、上下高架路时,要仔细观察前后方的车辆特别是后方车辆,避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在驶出匝道口并入导向车道时,不要和正常行驶的车辆抢道,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你可能就要负事故主要责任,甚至是全部责任。

      六、“车窗抛物”不仅有失文明,污染了城市环境,给城市清洁工增加工作量,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更有可能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禁止“车窗抛物”,做文明驾驶员。g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