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交警在线”张磊:着力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

2015年10月08日 15:18: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我们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强警、强化管理、优质服务’的原则,突出整治的力度,着力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于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随时拨打河东交警大队的值班电话:0539-8382196。”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活动第六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东大队大队长张磊做客本次访谈。

     

    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东大队大队长张磊做客本次访谈

    图为访谈现场

        大众网临沂10月8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宁 陆永文)“我们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强警、强化管理、优质服务’的原则,突出整治的力度,着力营造和谐安全的交通环境,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对于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随时拨打河东交警大队的值班电话:0539-8382196。”8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与大众网联合开展“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活动第六期上线,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东大队大队长张磊做客本次访谈。

      张磊在访谈中谈到,今年以来,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东大队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结合河东区道路交通管理实际,采取了针对性措施,集中开展了 “五项整治”、“七类重点车辆、七种违法行为”、“对生命安全负责、向交通事故宣战”等交通违法专项治理等活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2869起。运用宣传引导、强制注销、限行倒逼、查缉布控等措施,全力推进了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6月30日提前完成了全年淘汰数量2033辆。警种联动、设点拦查、查缉布控、图像管控调度,严厉查处了渣土工程运输违法车辆234辆,处罚183起,扣留违法工程车158台。通过不间断的整治,上半年全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同比下降了26.91%、24.64%、44.38%、13.94%,事故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河东大队自八月中旬来在河东区开展三轮车(含电动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期间,首先摸清三轮车出行规律特点,突出对城区东兴路、凤凰大街、金雀山东路、北京东路等主次干道三轮车集中整治,严查三轮车逆向行驶、不按车道行驶、非法载客、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早中晚三轮车违法突出时段,合理调配警力,对城乡结合部、客运站点、公交车港湾加大整治力度,形成“点上卡、线上堵”的严管态势;执勤民警坚持深入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积极与违法三轮车车主进行沟通交流,在体现执法权威的同时,又体现对群众的尊重,避免激化矛盾带来负面影响。

      张磊提醒广大三轮车驾驶员们,请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禁无牌无证上路行驶、杜绝逆向、闯红灯、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对于无证驾驶三轮车上路行驶驾驶员将依法予以拘留,对无号牌车辆一律予以扣留,对无法提供合法手续的车辆将一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规定予以拍卖或报废处理。

      访谈现场,张磊还就网友关心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交警在线”网络访谈栏目是由临沂市公安局、大众网联合主办,临沂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支队长、大队长将结合辖区特点、工作亮点进行介绍,并结合实际畅谈具体工作,宣传有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发布近期交警管理新动态,对市民的疑问进行解答。首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高速支队支队长成泽普,第二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张国,第三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大队长张成虎,第四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大队长安佰忠,第五期上线嘉宾为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罗庄大队大队长姚建平。网友们可点击“交警在线”系列专题,随时浏览。(专题地址:http://linyi.dzwww.com/2015/jjzx/)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