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国庆临沂12315受理信息1077件 网订房成"新灾区"

2015年10月09日 08:24:00 作者:杨青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近日,青岛一大排档一只大虾卖38元的宰客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国庆黄金周期间,宾馆酒店住宿消费增多,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网上提前团购房间,住宿类投诉成为新热点。

      近日,青岛一大排档一只大虾卖38元的宰客事件,引发广泛关注。8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我市12315受理消费咨询、投诉信息1077件,除汽车、通讯、服装鞋帽外,网上订房成消费投诉新热点,未出现极端宰客投诉。

      国庆节假期间,临沂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实行12315专线人工值守,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消费咨询的解答和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共受理各类信息1077件,同比下降5.44%,其中,咨询909件、投诉142件、举报26件。统计数据显示,汽车投诉类是最大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消费者购买汽车,与商家签订合同,商家违反合同内容;商家销售汽车时搭售不合理条件,不正当竞争;汽车三包期内零部件出现质量问题,商家以各种理由推脱,不予履行三包义务;汽车首次保养时间将至,如期履行困难等问题。

      与此同时,通讯类产品纠纷风波不断,主要问题是手机在三包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售后以未检测出质量问题为由不给予解决;商家销售手机时以次充好,欺诈消费者。服装鞋帽类问题也依旧不容忽视,主要反映的问题为购买衣服出现掉色、变形等质量问题,购买鞋,出现开胶、掉皮等质量问题,商家不履行三包义务。

      另外,国庆黄金周期间,宾馆酒店住宿消费增多,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网上提前团购房间,住宿类投诉成为新热点。“网上团购房间会获得一个券码,消费者到店后,往往被要求先验码后看房,但消费者看房后不满意要求换房或退房,店家便会以券码已经验证无法让团购网站更改为由拒绝。”12315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团购房间看好房后再验证券码。

      记者杨青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