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东兴路公交站牌频繁被毁 疑为个别三轮车主抢客源所为

2015年11月03日 16:19:00 作者:王艳彩 刘洁 来源:大众网
近日,有网友反映,临沂河东区东兴路附近一公交站牌平均一个月要被破坏一两次。为此,维修单位被迫决定要把大站牌更换成“简易站牌”。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有人怀疑站牌频频被人为损坏,有可能是附近个别三轮车主为了与公交争抢客源,才做出此举。

    东兴车站的灯箱站牌被撕开了一个大窟窿

      大众网临沂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王艳彩 实习生 刘洁)近日,有网友反映,临沂河东区东兴路附近一公交站牌平均一个月要被破坏一两次。为此,维修单位被迫决定要把大站牌更换成“简易站牌”。大众网记者实地采访了解到,有人怀疑站牌频频被人为损坏,有可能是附近个别三轮车主为了与公交争抢客源,才做出此举。

      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临沂河东区东兴路与北京东路附近的东兴车站,记者看到,东兴车站的灯箱站牌被撕开了一个大窟窿,里面的电线、灯管露了出来,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仔细观察破损处,有明显的小刀裁切痕迹,很有可能是人为破坏。

      在现场等K11路公交车的冯女士告诉大众网记者,此处站牌有K6、K11及K206三路车经过。冯女士说,她经常在这里坐车所以不用看站牌的详细信息也能知道去哪里,但是对于一些不熟悉环境的市民来说,没有了站牌详情就无法得知公交车的具体停靠站点。记者看到,除了站牌最上方的K6路路线较为完整外,其他两路车的停靠信息几乎全部丢失无法辨认。“这应该是一场恶作剧,做这事的人太缺德了。”冯女士气愤的说。

      据临沂公交集团广告科工作人员介绍,东兴车站站牌自今年4月份开始,平均一个月要被破坏一、两次,工作人员已经多次修复,但人为破坏仍然很频繁。由于安装监控成本较高,目前临沂市各站牌处没有安装监控设施。公司曾经拨打110报警,因为周边商铺也没有安装监控设施,至今没能查到“元凶”。工作人员说,为防止站牌再次被人为破坏,最近两天准备将东兴车站的“大站牌”改为“简易站牌”。

      采访中,一位经常在东兴车站站牌处开电动三轮车拉客的孟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站牌已经被损坏将近一个月了,经常会有等车的人向他询问如何坐车。有意思的是,采访中有知情者也向记者透露,此处公交车站位于城郊结合处,很多三轮车在附近拉客,乘公交的多了坐三轮的自然就少了,所以知情者怀疑,站牌被毁有可能是个别三轮车主所为。

      另据了解,目前临沂市沂蒙北路、马陵山路、蒙山大道等主要路段公交站牌经常遭到无故被砸或损坏,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说,预防公交站牌被破坏,市民是最好的监督员,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公共设施,如果发现有人恶意破坏公交站牌,希望市民能够及时制止或者打110报警,也可以拨打监督电话:8372668、投诉电话:8313159。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