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公安打击侵财犯罪退还涉案款物2亿多 侵财发案下降4成多

2015年11月10日 08:50:00 作者:邓梦娇 肖楠 来源:大众网
9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在今年组织开展的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群会战中,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会战期间全市每天接报刑事警情60起至80起,较年初的100起至120起下降30%左右,其中侵财发案数下降4成多。累计退还受害单位、群众约2亿多元的涉案款物。

    兰山公安分局退还企业被盗钱款

    平邑县公安局退还群众被盗摩托车

    郯城县公安局退还企业被盗电器

    沂南县公安局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
        大众网临沂11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肖楠)9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在今年组织开展的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群会战中,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会战期间全市每天接报刑事警情60起至80起,较年初的100起至120起下降30%左右,其中侵财发案数下降4成多。累计退还受害单位、群众约2亿多元的涉案款物。

      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打促防,整合多方资源,突出案件多发高发区域、时段,多警联动,一方面重拳打击侵财犯罪,另一方面落实群防群治措施,织密城乡防控网络,强力打压侵财犯罪发生的时间、空间,侵财发案下降明显。

      据统计,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集群会战中期间,全市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逮捕数均有明显提升。1月到8月份全市公安机关共逮捕嫌疑人3819名,同比提升4.06%,破获盗窃类侵财案件23500起,提升5.44%。据110报警平台统计,会战期间全市每天接报刑事警情60起至80起,较年初的100起至120起下降30%左右,其中侵财发案数下降4成多。

      强有力的打击和有效的防范,让广大群众实实在在地体会到了公安机关回应群众关切的真诚态度和实际行动。这次打击侵财犯罪集群会战中,全市公安机关始终聚焦、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坚持打击与追赃、返赃并重,注重追回并及时返还涉案财物,累计退还受害单位、群众约2亿多元的涉案款物,以真心为民的实际行动和立竿见影的现实效果,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和充分肯定。

      市公安局在全面总结上半年打击侵财犯罪做法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建立打击侵财犯罪工作长效机制。具体地讲,就是“建立一支专门队伍、搭建一个专项平台、完善一套专业机制”。工作中,建立专门队伍,运用专业手段,牵头强化专业研判和专项打击,并在打击中更好地把握侵财犯罪的规律特点和薄弱环节,有的放矢地解决好“刑警队顾不上、派出所管不了”的管理空档,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和视频“全覆盖”工程建设,进一步织密、织牢“警网”和“天网”,最大限度地查破案件,抓获现行、震慑犯罪,切实做到以打促防、打防结合,确保打得狠、防得住、管得严、治得好,坚决遏制多发性侵财犯罪的发案势头。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