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罗庄一男子因打牌言语不和 持钢管杀死一老人抢走130元

2015年12月09日 18:28:00 作者:邓梦娇 李阳 陈立斌 来源:大众网
罗庄区的葛某空闲时常到李某居住的活动板房内打牌,因言差语错多次与李某发生口角并怀恨在心。12月2日20时许,葛某在李某处打牌时因琐事两人再次发生语言冲突,葛某于22时许携带钢管再次来到李某处,用钢管多次击打李某头部致其死亡,并抢走现金130余元。4日,葛某被罗庄警方抓获后对其杀害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葛某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葛某指认现场

      大众网临沂12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阳 陈立斌)罗庄区的葛某空闲时常到李某居住的活动板房内打牌,因言差语错多次与李某发生口角并怀恨在心。12月2日20时许,葛某在李某处打牌时因琐事两人再次发生语言冲突,葛某于22时许携带钢管再次来到李某处,用钢管多次击打李某头部致其死亡,并抢走现金130余元。4日,葛某被罗庄警方抓获后对其杀害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2月2日,罗庄区黄山镇的葛某喝了点酒,醉醺醺地去了村西李某的活动板房里打牌。60岁的李某为儿子照看大棚,不时凑个牌局与村民打个牌,葛某空闲时也经常到李某居住的活动板房内打牌。可没打多久,两人因琐事再次发生语言冲突,晚上8点多,葛某扫兴离开。

      回到家里,葛某独自喝起了闷酒。想起几天前在李某那里打牌时,发现李某床下有桶白酒便说自己想喝,可没想到李某谎称自己家里没有酒。葛某觉得李某太小气。就这样,葛某边喝酒边回忆,想起了平时与李某的种种不愉快,越想越生气。当日22时许,葛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并携带钢管再次来到李某处,以找回掉落钱物为由骗取李某开门,进门后葛某用钢管多次击打李某头部致其死亡,并抢走现金130余元。

      12月3日7时许,罗庄区黄山镇李某某报警称,其父亲李某被人打死在居住的活动板房内。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李某头部受重创已死亡,地板上满是鲜血,口袋内的钱也被拿走。民警立即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并汇报分局领导,分局领导高度重视,马上抽调刑侦大队精干力量对案件开展专案侦查工作。

      “该案发案在村庄中,现场周边人员密集,又都是熟知的乡邻,案件的发生引起了周边群众的恐慌。”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民警孙崇峰说,专案组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行动,迅速组织兵分三路:一路对死者亲属及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走访调查;一路对死者经常接触人员展开排查;一路开展调阅周边视频监控等工作。

      因案发夜间,监控效果较差,现场周边较复杂,对案件侦破造成很大困难。专案组民警通过细致排查走访,发现该村村民葛某具备作案条件,将其列为重点嫌疑对象并展开外围侦查布控工作。同时,专案组调阅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短时间内认真梳理30余处500余小时视频资料。

      “我们在梳理视频时发现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在案发时间段来去案发现场。监控显示,从晚上10点6分一男子进入李某家,到10点17分离开,前后仅仅11分钟。”民警王宁告诉大众网记者,经过民警顺线追踪,通过监控比对及细致走访辨认再次确定监控中嫌疑人为该村村民葛某。

      12月4日13时许,民警在该村村西鱼塘附近将犯罪嫌疑人葛某抓获归案,并起获作案工具钢管。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葛某对其杀害李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然而,被抓后,对于自己的杀人行为,葛某并不觉得后悔。“干了就干了,我干过的事有什么可后悔的,我知道早晚要被抓。”葛某说。

      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已被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