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恶劣天气期间 临沂高速限制7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

2016年01月22日 11:17:00 作者:邓梦娇 邵长宣 来源:大众网
22日,大众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备好防滑、除雪铲冰物资,保证一旦出现降雪结冰,能够及时处置。同时,恶劣天气期间,临沂高速交警将限制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通行。

        大众网临沂1月22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22日,大众网记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备好防滑、除雪铲冰物资,保证一旦出现降雪结冰,能够及时处置。同时,恶劣天气期间,临沂高速交警将限制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通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恶劣天气期间,临沂高速交警将全面加强辖区应急指挥调度,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特别是易出现积雪、冰冻现象的重点路段,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冰雪天气期间无法通行的,临沂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将通过提前控制、切段封控、多点分流、容留等待、临时关闭等措施,及时疏导过往车辆。对于已经进入的车辆,就近驶入服务区或引导驶离高速公路。道路出现车辆滞留时,通过借道通行、调头返回等管制措施,将滞留车辆及时疏导到服务区。在京沪、长深省界建立并完善与相邻外省高速交警部门的省际协作机制,及时互通信息,疏导省界滞留车辆,共同疏导因分流造成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拥堵。

        连日来,临沂高速交警对辖区桥梁、弯道、陡坡、匝道等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在附近备好防滑、除雪铲冰物资,并确定管理责任人,保证了应急物资充足。同时,规范设置了清障救援点和物资储备点,配备大吨位的救援车辆以及铲雪车、融雪剂撒布车、装载机、融雪剂等装备物资和能够熟练操作的人员,保证一旦出现降雪结冰,能够及时处置。在事故和拥堵易发路段,配备清障救援车辆,做好清障救援准备。对可能出现车辆长时间滞留情况,高速交警会同相关部门要做好向司乘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药品等各项物资准备。

        出现降雪天气时,高速交警将与公路等相关部门视情采用机械除雪、人工除雪、融雪剂融雪等措施,清除路面积雪,防止压实结冰。恶劣天气期间,临沂高速交警将限制七座以上客运车辆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通行,分车型、分时段放行其他车辆,通过车辆行驶加速路面冰雪的融化,最大限度地减少冰雪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的影响。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