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网曝沂龙湾曦园商用标准收水费 回应:水混用计高收费

2016年02月25日 17:58: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24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临沂沂龙湾曦园社区为居民住宅小区,水费却按非居民用水的价格收取。对此,临沂市水务集团供水中心称,该小区存在商业用水与生活用水混用的情况,可计高收费。

    收费单显示,用水性质为商业混用

      大众网临沂2月25日讯(记者 林鹏)24日,有网友微博爆料称,临沂沂龙湾曦园社区为居民住宅小区,水费却按非居民用水的价格收取。对此,临沂市水务集团供水中心称,该小区存在商业用水与生活用水混用的情况,可计高收费。

      据网友称,此前居民一直按照生活用水标准缴费,今年一季度却突然通知按商业用水标准缴纳。该网友还在微博中上传了水费缴费通知单图片。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其中一张水费缴费通知单由临沂市水务集团1月13日出具,上面显示沂龙湾曦园小区用水性质为商业混用。

      2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沂龙湾曦园,采访了该小区的金茂祥城物业。物业负责人王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收费单由水务集团出具,小区根据收费单缴纳水费。小区之前一直按照生活用水缴纳水费,从元旦开始才按照商业混用的标准收取水费。王经理告诉大众网记者,按照原来的收费标准,水务集团按照每立方水2.65元收取,若以商混为标准就需按照每立方3.73元缴纳水费。

      王经理介绍,沂龙湾曦园有沿街商铺,与业主生活用水共用一块总水表,商铺与业主生活用水按照相同标准收费。他认为,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楼盘开发商在施工时,未将商铺用水管道与业主生活用水管道彻底分离。若想解决问题,需要为商铺重新安装水表。

      针对此事,25日,大众网记者联系了临沂市水务集团供水中心。一名徐姓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沂龙湾曦园存在沿街商铺和换热站用水,属于商业用水。小区一直存在商铺和生活用水混用的情况,但是都按照生活用水收费。水务集团2015年12月份抄水表时,已经就此事和物业联系过,但是物业一直未表态。这名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如果用水混用,可以计高收费。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王艳彩)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