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检察官赵海:把破案当成日常 “硬汉式”反贪局长

2016年03月11日 14:21:00 作者:刘译阳 来源:大众网
临沭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硬汉式”的检察官,他叫赵海,现任临沭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1995年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办理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20余件,其中正科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18件18人,副处级以上干部9件9人,厅级干部1件1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赵海(左)在审讯嫌疑人

    赵海工作照

      大众网临沂3月11日讯(记者 刘译阳)临沭县人民检察院有这样一位“硬汉式”的检察官,他叫赵海,现任临沭县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局长。1995年从事检察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办理各类职务犯罪案件120余件,其中正科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18件18人,副处级以上干部9件9人,厅级干部1件1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            

      能让“魔鬼”开口的人

      出身军人家庭的赵海具有一名优秀军人所拥有的品格---忠诚正直、刚毅坚韧、吃苦耐劳、不甘服输。在工作中,这些品格得到了进一步展现,就是不畏艰险、敢拼硬仗。赵海风趣地告诉大众网记者: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啃起来才越有味儿。

      回忆起2005年办理临沂监狱曹某某的受贿案的过程,赵海记忆犹新,“为了找到一个证人,我们经常要起五更、睡半夜到证人家门口“堵”,有时要好几个来回,苦口婆心地做证人的工作,”赵海说,就这样过了近两个月才完成了取证工作,铁证面前,曹某某低头认罪的一刻,是他心情最轻松、最欣慰的时刻。当年,该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选为了全国监管系统十大精品案件之一。

      一位资深办案人员提起赵海就赞不绝口,他说:“这些年我经常参加一些大案要案的查处,接触到不少高水平预审、审计、取证专家,但像赵海这样会预审、会取证、还会查账的多面手干警,只有他一个,他是能让‘魔鬼’开口的人。”

      已经习惯把办案当成日常

      “破过的案件有很多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几乎每一天都是在办案中度过,办案已经变成了我的日常生活,”赵海说。赵海的心里始终装着对事业的无限忠诚,他走的是一条奉献之路。他常说,只有讲拼搏,才能多奉献。从事监察工作20余载,苦与累是时刻伴随的,赵海曾与同事一起为了等候证人进行调查取证,在东北零下二十多度的低温天气,在雪地里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但最让赵海兴奋的莫过于案件得到突破,“蛀虫”得到惩罚。

      全国最大的一颗天然钻石“常林钻石”发现于山东省临沭县,临沭县因此被誉为”钻石之乡”。人们之所以喜爱钻石,因为它具有敢于碰硬的精神,拥有这种精神的赵海正在以钻石之精髓铸检魂。也正是因为这种精神和相应的努力,赵海先后被评为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三次被临沂市检察机关记三等功,并被授予优秀侦查员、振兴临沭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平安临沭先进个人、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