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辣椒7元一斤 想吃便宜菜还得等半月

2016年03月17日 18:19: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对临沂市区主要农贸市场的调查,黄瓜、莲藕及叶菜类蔬菜年后价格逐渐下跌,但辣椒、冬瓜、洋葱等品种上涨明显。其中,线椒价格突破7元,涨幅达76.92%。临沂市物价部门预测,15-20天后辣椒价格有望下调。  

      大众网临沂3月17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物价局获悉,根据对临沂市区主要农贸市场的调查,黄瓜、莲藕及叶菜类蔬菜年后价格逐渐下跌,但辣椒、冬瓜、洋葱等品种上涨明显。其中,线椒价格突破7元,涨幅达76.92%。临沂市物价部门预测,15-20天后辣椒价格有望下调。  

      根据公布的数据,3月15日青椒、泡椒、线椒、冬瓜、红洋葱、大白菜每斤价格(市区主要集贸市场均价,下同)分别为6.42元、7.03元、6.63元、2.38元、3.62元、1.81元,比上月同期分别上涨2.69元、3.06元、2.73元、0.80元、1.04元、0.43元,涨幅分别为71.94%、76.92%、70.20%、50.79%、40.49%、31.45%。春节过后大部分蔬菜品种价格下跌,尤其是年前价格较高的黄瓜、叶菜类蔬菜降幅明显,但辣椒、冬瓜、洋葱等少数品种却逆势上涨且涨幅明显,监测范围内的46种蔬菜,价格平均变化幅度为上涨0.48%。

      根据对集贸市场商户的了解,今年年后少数蔬菜品种价格暴涨的现象多年未见,其主要原因是受年前南方降雪等冷空气影响。今年1月下旬,南方气温下降明显且伴有雨雪天气,部分地区气温降至历史低点,蔬菜种植受灾严重,受此影响节前蔬菜价格上涨明显。春节过后情况有所缓和,然而受蔬菜本身生长期限制,短期内无法上市保证大量供应。同时,临沂本地蔬菜尤其是辣椒还未到大量上市时间,供应量有限,且近期天气冷热交替,影响蔬菜生长。此外,本地蔬菜受南方减产影响,有部分外流供应,一定程度上加剧了供应不足。而节后院校开学企业开工、外来人口增多,也增加了蔬菜的需求量。

      临沂市物价部门预计,随着天气转暖,叶菜类蔬菜价格将继续走低,15-20天后,辣椒等品种将大量上市,届时价格有望下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