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食品快检开放日今天免费检验酱油、食醋啦

2016年04月29日 07:48:00 作者:赵辉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8日,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食品快检开放日”第5期将于29日举行,市民可通过本报报名,免费携带蜂蜜、酱油或食醋前往兰山食药监局快检实验室进行检测。29日全天(上班时间),快检室将再次对外开放,本次抽检将主要检测蜂蜜、酱油及食醋,检测的项目为蜂蜜产品中的纯度,酱油产品中的酱油总酸、氨基酸、液态氮以及食醋产品中的食醋总酸。

      28日,记者从临沂市兰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食品快检开放日”第5期将于29日举行,市民可通过本报报名,免费携带蜂蜜、酱油或食醋前往兰山食药监局快检实验室进行检测。

      食品快检是区别于专业食品检测的一项快速检验项目,依靠简便却专业的快检设备,一般在半小时内,便能初步判断所检食品的特定检验项目,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微生物、重金属、毒素、添加剂及化学品等有害物质,为抽检不合格食品提供快速筛查的功能。

      29日全天(上班时间),快检室将再次对外开放,本次抽检将主要检测蜂蜜、酱油及食醋,检测的项目为蜂蜜产品中的纯度,酱油产品中的酱油总酸、氨基酸、液态氮以及食醋产品中的食醋总酸。记者了解到,酱油产品中的这3个指标均为衡量酱油质量的主要指标,其中总酸含量偏高意味着酱油可能有酸味,质量变差,氨基酸的含量如果越高,则意味着酱油质量越好,鲜味越浓。

      兰山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食品时,最好能够做到索要发票并保留好票据。如果在检测时出现不合格,相关票据可成为消费者维权的有效凭证之一。如果出现疑似不合格产品,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通知抽样单位下架相关产品,并对疑似不合格食品抽样后进行深度检测,保护食品安全。

      感兴趣的市民可拨打兰山区食药监局电话5250182进行报名。

      (记者赵辉)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