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马拉松“欠薪”风波平息 非洲朋友领到50万奖金

2016年05月03日 18:20: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2015临沂马拉松结束后,因拖欠非洲籍运动员奖金引发社会关注。5月3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目前参加“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的非洲运动员悉数收到由冠名商临沂金玉山集团直接颁发的全额赛事奖金795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至此,临沂马拉松“欠薪”风波平息。

      大众网临沂5月3日讯(记者 邓梦娇)2015临沂马拉松结束后,因拖欠非洲籍运动员奖金引发社会关注。5月3日,大众网记者获悉,目前参加“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的非洲运动员悉数收到由冠名商临沂金玉山集团直接颁发的全额赛事奖金79500美元,约合人民币50万元。至此,临沂马拉松“欠薪”风波平息。

      2015年11月15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金玉山杯”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在临沂市鸣枪开跑。据了解,由“逐鹿春秋”体育科技公司负责招募的外籍运动员分别在2015年11月举行的临沂马拉松赛上取得男子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六、第七名以及女子第一、第二、第三名的成绩。根据赛事规程,以上选手将获得总额7.95万美元的奖金。

      2016年4月,因上述奖金一直未发放问题,临沂马拉松“欠薪”风波引发网友关注。赛后的一段时间,有媒体报道“临沂马拉松拖欠非洲朋友55万奖金”,矛头直指临沂人民政府、临沂市体育局和赛事的总冠名金玉山集团。逐鹿春秋(北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本次事件的受害者,经调查,欠薪的根源在于活动的协办方青岛广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

      根据合同约定,临沂马拉松赛包括赛事奖金、特邀运动员费用及裁判员酬金等的确应由青岛广电文化公司负责支付。出现“欠薪”情况后,作为主办方的临沂市体育局也曾极力督促兑现奖金,但青岛广电文化公司始终没有积极回应。4月26日,青岛广电文化产业公司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责任推给了金玉山集团,称其“资金链断裂”。

      2016年5月1日,金玉山集团官网发布《金玉山集团关于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事赞助费相关情况的声明》,对是否履约和“资金链断裂”进行了详细说明。声明称,金玉山集团的各项事业均在持续健康有序发展,“资金链断裂”纯属子虚乌有,恶意中伤;根据临沂金玉山集团有限与青岛广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签署的《临沂国际马拉松赛金牌赞助商合作协议》,金玉山集团向青岛广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提供现金赞助款,赛事活动中出现的因赛事组织不力而产生的一切问题与金玉山集团无关;青岛广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必须保证赛事活动顺利进行,不能出现因赛事组织不力而影响金玉山集团名誉的情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作为赞助商,金玉山集团一直严格遵照协议履约,并未出现违约行为。对于青岛广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违约行为,金玉山集团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对于网传“资金链断裂”对金玉山集团造成的负面影响,金玉山集团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2016年4月30日,为维护临沂革命老区形象,在临沂市政府的积极斡旋下,临沂金玉山集团主动出资为外籍运动员颁发了拖欠半年之久的2015临沂国际马拉松赛事奖金79500美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