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斯诺克锦标赛丁俊晖遗憾告负 创亚洲选手最好成绩

2016年05月03日 15:23:00 作者:张闻 来源:央广网
,北京时间今晨5点,2016斯诺克世锦赛冠亚军决战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经过32局漫长的比赛,最终遗憾的以14:18惜败给英格兰的塞尔比。不过,这已经创造了他个人,甚至是亚洲选手在斯诺克世锦赛的最好战绩。而塞尔比则继2014年之后再次登顶,成为首个两次夺冠的80后球手。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北京时间今晨5点,2016斯诺克世锦赛冠亚军决战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经过32局漫长的比赛,最终遗憾的以14:18惜败给英格兰的塞尔比。不过,这已经创造了他个人,甚至是亚洲选手在斯诺克世锦赛的最好战绩。而塞尔比则继2014年之后再次登顶,成为首个两次夺冠的80后球手。

      昨晚第三阶段比赛开始时,赛尔比以10:7领先三局。第18局时,丁俊晖单杆89分,将比分追至8:10。第19局,丁俊晖利用一杆斯诺克迫使对手出现漏洞从而上手清台,以61:56再追一局。比分来到了9:10。第20局,赛尔防守当中将黑袋撞进底袋,随后丁俊晖上手得到4分,进而进攻红球底袋不进停在袋口,中断了进攻,并将大好局面送给对手。赛尔比单杆打出126分的高分清台,抑制了小晖继续追分的势头。此后四局,双方你争我夺都有收获。到本阶段最后一局开始时,双方都非常谨慎,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却在走下一颗红球的时候,走位出现失误,转入防守阶段。之后,赛尔比连续冒险拼尽大难度红球完成超分,以75:11把比分整个带到14:11,仍然保持3局的领先优势。

      两个人最后一阶段是在凌晨2点开始,一上来丁俊晖连出两局,浪费了非常好的机会,而赛尔比翻袋打开逆转大门,整个比赛是相当精彩。到第29局的时候,丁俊晖找到神准状态,全力以赴进攻,以108:0拿下,将局分追到13:16。被连追三局之后,比赛来到关键的第31局,赛尔比更加谨慎,其间,丁俊晖其实是有机会上手的,但多次失误让对手几次上手取得50:7的领先。丁俊晖渐渐处于下风,赛尔比收掉最后3颗红球,以59:11赢下关键一局,拿到赛点。第32局,赛尔比单杆74分,比分18:14,他也由此获得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

      最近17个月,丁俊晖从世界第一宝座跌出世界排名前16。本次世锦赛,他又从3轮资格赛打起到正赛连闯4关进入决赛。在决赛四个阶段的比赛中,他从开局0:6,又一路坚持,给塞尔比施加了足够大的压力。

      2014年12月,由于世界台联改变了世界排名规则,过去是由积分排名,现在由奖金来排名。所以,丁俊晖首次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显现在世人面前的。但2015年,他遭遇一系列“一轮游”,世界排名跌到第17位,失去了世锦赛正赛16强的席位,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

      处在煎熬期的丁俊晖找到英国斯诺克传奇名宿格里菲斯,后者愿意出任他的教练。格里菲斯评价丁俊晖说,从去年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之后,其实丁俊晖打得越来越好,背后原因是丁俊晖比以前快乐了很多,而且他本人的执教方式就是帮助球员变得更快乐。因为在他看来,你没有办法享受比赛,就肯定打不出好球。

      丁俊晖昔日的恩师伍文忠也分析,格里菲斯对于丁俊晖的帮助主要体现在心理上的支持,但丁俊晖本身技术已经达到了顶尖球员的水平,关键在于控制节奏和稳定发挥。

      本届世锦赛,过往丁俊晖都是从正赛开始打,一上来就会有那种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现在他经过三轮资格赛的暖身,手感和状态更好,心理上也更适应。到半决赛时,丁俊晖七次单杆破百,打破世锦赛记录,手感正热。进入决赛,开局0:6非常不利的情况,丁俊晖不急不燥,体现了他心态的成熟。第二阶段丁俊晖一度追到7:8,这时候赛尔比放慢了节奏,这种微妙的变化让丁俊晖失去了手感,和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所以,大赛经验包括在长盘决战中的定力,也许是未来丁俊晖需要继续修炼的。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