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4月份临沂经济运行数据出炉 楼市回暖销售增五成

2016年05月23日 07:47:00 作者:吴慧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转型升级效应显现,冶金行业经过环保倒逼,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产值358亿元,增长14.6%,由去年同期下拉工业产值2.4个百分点转为拉动增长1.5个百分点;企业群体不断壮大,产值过亿元企业发展至599家,同比增加10家,累计完成产值1795.3亿元,拉动全市工业产值增速3.7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全市各大企业转型升级效应明显……22日,记者从临沂市统计局获悉,4月份临沂经济运行继续提速向好,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出现了一些新的积极变化。

      环保倒逼,加快企业转型升级

      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有18个产值同比增长,增长面为48.6%,比一季度扩大12.2个百分点,产值总量超过百亿元的9个重点行业中有6个同比增长;8个传统优势特色产业实现产值2359.6亿元,增长0.5%,扭转去年10月份以来持续负增长态势。

      转型升级效应显现,冶金行业经过环保倒逼,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产值358亿元,增长14.6%,由去年同期下拉工业产值2.4个百分点转为拉动增长1.5个百分点;

      木业经过能源替换、退城进园,实现产值329.1亿元,增长1%,增幅环比提高1.5个百分点;部分过剩产能得到遏制,生铁、粗钢、水泥产量分别下降56%、58.3%和15.7%。

      企业群体不断壮大,产值过亿元企业发展至599家,同比增加10家,累计完成产值1795.3亿元,拉动全市工业产值增速3.7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

      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商品房销售面积218.1万平方米,增长46.4%;销售额93.2亿元,增长51.4%。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幅同比分别提高47.7和57.4个百分点。

      全市引建招商引资项目426个,到位市外资金368.9亿元,其中产业招商项目到位资金293亿元,融资及向上争取无偿资金和政策性资金75.9亿元,签约、在建500强项目39个。

      重点支出保障较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4.3亿元,增长18.4%。各级财政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159.4亿元,占全市财政支出的82%,教育、社保就业、城乡社会、住房保障、节能环保支出分别增长11.5%、15.2%、28%、28%和268%。

      “互联网+”加速渗透

      在“三引一促”促动下,全市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31个,同比增加66个,完成投资151.5亿元,增长34%,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5.4个百分点。深入推行商事制度改革,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数量达到44.8万户,注册资金5301亿元,分别增长6.7%和51.6%。

      “互联网+”向传统行业加速渗透,新增各类电商主体800余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70亿元,增长40%。4月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5087.5亿元、贷款余额3573亿元,分别比年初增加353.3亿元和210.4亿元,同比多增86.2亿元和38.1亿元。

      文娱体育类新兴消费增长17.5%

      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增幅环比提高0.1个百分点。从行业看,批发业零售额366.5亿元,增长11.5%;零售业零售额409.8亿元,增长3.1%;住宿和餐饮业营业额6.7亿元,分别增长4.2%和4.6%,增幅环比均提高0.5个百分点。

      从商品看,居民消费由基本生活消费向提高生活质量转变,以体育、文化、娱乐、信息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增长17.5%,对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19.5%,其中通讯器材、文化办公、家电音响类商品分别增长21.1%、19.3%和17.1%;健康享受型、生产类商品快速增长,中西药品、装潢材料、五金电料类商品分别增长19.3%、22.9%和16.2%。

      从区域看,城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62亿元,增长10.3%;乡村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88亿元,增长10.4%,农村市场消费潜力不断攀升。从物价看,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涨幅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

        记者 吴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