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今年6.86万人高考 人数4连涨仍比07年少

2016年05月25日 08:35: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高考一天天临近,关于考试的各种信息也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24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共有6.86万人,这也意味着,自2013年以来,我市高考人数实现4连涨。

      高考一天天临近,关于考试的各种信息也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24日,记者从临沂市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共有6.86万人,这也意味着,自2013年以来,我市高考人数实现4连涨。

      根据往年统计,我市最近10年高考的考生人数大致呈“v”形,其中2007年为历年最高值,达到9.43万人,此后连续5年考生人数基本都在下降,其中2008年为89545人,2009、2010、2011年分别为7.51万人、7.56万人、6.12万人,到了2012年,考生人数到了最低值,当年只有5.1万人报名参加了高考。

      但从2013年起,考生人数开始逐年增加,当年的考生人数为5.65万人,随后两年人数从6.17万人增加到6.71万人,而到今年,考生人数达到6.86万人。虽然考生人数4年连续增长,但距离2007年的9.43万人还有很大一段距离。

      今年高考全市将设12个考区,38个考点。我市将继续加大防范考试舞弊行为的力度,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考点将继续配备电子监控器、手机信号屏蔽仪、无线耳机探测器、无线信号监测仪等设备。考生入场时需通过指纹识别仪、身份证验证机、金属探测器的检查。此外,所有考场将统一配备钟表和考试文具,禁止考生携带自备手表、文具入场。针对作弊手段日益高科技化的趋势,我市将不断改进反作弊技术,采取强力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假冒、顶替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记者 金成远

      温馨提示

      家长的平和心态最重要

      温馨提示一:家长要正确评价孩子。有部分家长常会根据孩子以往的成绩来评价孩子的学习能力,这是欠妥的。家长要正确评价孩子。家长要充分考虑到孩子的现实情况,有针对性去辅助孩子采取应对之策,从而保障孩子安心复习。

      温馨提示二:家长要鼓励孩子。家长要适当地去关心和鼓励孩子,让孩子从容面对考前的紧张复习生活。鼓励的话语很关键,比如可以告诉孩子:高考没什么,请放松一些,不要过度紧张!乐观面对吧,其实这只是你人生的一次选择,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温馨提示三:家长要保持冷静。请家长一定要保持冷静,尽可能用你的眼睛去观察孩子,通过观察发现孩子的情绪变化,然后再选择适合的时机与孩子进行交流,倾听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给予孩子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温馨提示四:家长要把目光放远一些。请此时心情烦躁或者焦虑的家长必须要冷静下来,做你该做的事,不要只把目光盯在孩子的成绩上,那样你会让孩子独立承担一切未知的结果。只有家长把目光放长远了,心态才会平稳下来,心情才会乐观起来。如果家长能做到心态乐观从容的话,孩子肯定会从你这里得到巨大的心理支持,自然也会轻松面对高考,并考出好成绩,或者超常发挥。

      温馨提示五:家长要摆正心态。一定要理智面对孩子目前的学习,不要把自己无数的期盼都寄托在孩子的身上,不管孩子考多少分,或者孩子目前的状态如何,你都要保持一份乐观的心态,因为这样做,你会让孩子感受到一份轻松,减少一份压力。

      据《中国教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