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临沭

临沭城管专项整治夜市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2016年04月20日 11:5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为规范步行街夜市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出行购物环境。4月18日晚,临沭县城管局协调公安等部门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对城区中山路银座超市路口、步行街周边区域占道经营的百货摊点、小吃摊点、花卉摊点和三轮车乱停乱放等管理难点进行专项整治,有效规范了步行街夜市的经营秩序,方便了市民出行购物。

      随着近期气温的回升,临沭县步行街夜市的生意也日渐红火,一些业户为了便于推销自己的商品,不顾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违规将物品摆放在道路两边的车道上销售,因流动摊点违规占道经营经常造成道路拥堵,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出行和人身安全,市民对此反应强烈。针对市民反应步行街夜市周边百货、小吃等各种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影响市民安全出行的问题,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清理取缔夜市周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整治乱停乱放堵塞交通的三轮车等违规行为。

      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坚持文明执法和谐管理,采取机动巡查与包段清理的方式,逐一对夜市周边违规占道经营的业户进行整改规范。在银座超市路口以北的中山路上,经营鞋帽、服装、小吃、花卉等商品的数十个摊点,将商品摆在了道路两边的机动车道上推销,联合执法人员耐心地做好违规经营业户的说服教育工作,并逐一帮助经营业户收拾占道摆放的经营物品,疏导流动摊点退路入市经营。为防止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反弹,县城管局领导也深入一线进行现场督导,耐心解答商户的咨询,现场做好经营业户的思想教育工作,并安排执法人员强化对重点路段、路口的管理,确保步行街夜市经营秩序和交通秩序规范有序。

      据统计,在当晚步行街夜市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中,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0余人,清理占道经营的流动小吃车10余辆,取缔规范占道经营的各类摊点50处,劝离三轮车30余辆,教育违章经营业户20余人,有效规范了步行街夜市的经营秩序和市场周边的交通秩序,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和购物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