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博士生智斗骗子反赚300元 如何励志反骗?(图)

2013年09月23日 08:35 作者: 来源:华龙网
骗子想骗3万,博士生将计就计反从骗子手中取300元。这是编的故事,还是真有其事?从新闻发出日期看,不是4月1日愚人节,而且还有图有真相,从逻辑上看,这事似乎真有可能发生。
    昨日,重大,博士张冰祥展示他与骗子的QQ聊天记录。
    昨日,重大,博士张冰祥展示他与骗子的QQ聊天记录。

      作者:伤齿龙

      19日晚,重庆大学的博士生张冰祥(化名)遭遇了一个骗子,结果这个骗子全被他耍的团团转。白天骗子还在扮熟人让他转账3万元,晚上骗子反而往他卡里打了300元。(新闻链接)

      骗子想骗3万,博士生将计就计反从骗子手中取300元。这是编的故事,还是真有其事?从新闻发出日期看,不是4月1日愚人节,而且还有图有真相,从逻辑上看,这事似乎真有可能发生。

      因为一般的骗子,IQ(智商)也不会很高,他不过是记熟和玩转了某型骗术的所有环节,就像街头摆象棋排局的人,并不是象棋下得多好,玩“三张抓一张”扑克魔术骗钱的,也不是扑克打得有多好,他只是记熟了该排局或该魔术所有的步骤,只要有人敢上去同他玩,他就会只赚不赔。

      然而,这个骗子很不走运,鲁班面前弄斧头,关公面前耍大刀,他不幸遇上博士了,这博士若是正为课题忙得连轴转,倒也罢了,这博士若是个不谙世事只会读死书的书呆子,倒也罢了,可偏巧博士闲得慌,偏巧他一通百通,能对骗术死结一目了然,然后,那一番高端设障碍,什么visa卡,支付不了网银啊,什么汇的是美元,这外国钞票,转账规矩当然要麻烦点啦,还有,博士还能用隐藏来电号码和归属地的网络电话,来扮演“可资信赖”的农行工作人员……那没啃过几天书本的骗子,当然只能渐入彀中,任其摆布。

      扮熟人骗人转账,这样的骗术,估计很多人遇到过,迄今为止,我耳闻目睹的最高反骗招术,是“与其周旋,巧妙挖苦”,譬如自称熟人,“问候”骗子父母患绝症是否还活着啊,“问候”其妻给他戴绿帽是否还依然绿油油啊,“问候”骗子生了儿子没屁眼……一般“问候”到此处便戛然而止或转为破口大骂了,这种讨个嘴巴快活的应对招,就足够让我等膜拜了,而重庆大学的博士生张冰祥(化名),则将反骗之境界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从某种意义上,这知识改变命运,还真有道理。

      就冲这么个励志的意义,这人啊,还真得多读书,多学本事,要不,行个骗都会被人捉弄,被人鄙视,这不劳而获骄奢淫逸的活法,都没有资格去享受。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