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上一秒绿灯下一秒红灯 交警将依据抓拍情况而定

2013年09月23日 08:07 作者:董立军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9月22日,沂蒙晚报新闻QQ群网友“我唯一的信仰”反映,罗庄区清河南路与通达南路交会处的红绿灯“生病了”,绿灯变红灯时不闪烁,也没黄灯过渡,更没读秒提示,绿灯直接变红灯,过往车辆根本来不及刹车,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

        大众网临沂9月23日讯 (记者 董立军) 9月22日,沂蒙晚报新闻QQ群网友“我唯一的信仰”反映,罗庄区清河南路与通达南路交会处的红绿灯“生病了”,绿灯变红灯时不闪烁,也没黄灯过渡,更没读秒提示,绿灯直接变红灯,过往车辆根本来不及刹车,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修。

      9月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罗庄区清河南路与通达南路交会处,记者注意到此处的4个路灯,除由西向东行驶的红绿灯没有问题之外,其他3个红绿灯都存在不同的“症状”。由北向南行驶的司机会发现,绿灯直接跳变为红灯,绿灯无闪烁,更无黄灯过渡;由南向北行驶的司机会发现,绿灯变红灯的时候,绿灯没有闪烁,直接变红灯,而左转的红灯、黄灯一起亮,1秒之后黄灯熄灭;由东向西行驶的司机会发现,绿灯在闪烁之后,变成红灯,中间无黄灯过渡。

      记者注意到,此处路口过往的车辆比较多,在通达南路上南北行驶的车辆,当绿灯跳变红灯的一瞬间,经常出现刹不住车,冲了过去的情况。也有部分车辆无奈在路中间刹住了车,阻挡了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引起道路的拥堵。

      “可被这路口害惨了,我行驶的时候看着是绿灯,快走到路口的时候,突然变成红灯,绿灯也不闪烁,中间也没亮黄灯,直接跳成红灯了,我哪来得及刹车啊!”一位将车辆正停在路中间的司机无奈地表示。

      一位经常路过此处的市民李先生表示,每次路过这个路口的时候,他都很小心,“有摄像头抓拍,我担心刹不住车会被扣分。”李先生担忧道。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临沂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该情况反馈到罗庄交警大队,“我们将此情况通知罗庄交警大队,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对此处的红绿灯进行调试。”该工作人员表示。至于市民担心因刹不住车而扣分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将依据当时的抓拍情况而定。

      相关链接:这些路口能否安上红绿灯?

      地点:河东区凤凰大街与皇山路交会处路口

      现状:路口交通混乱

      22日,网友“凤血玉”通过本报新闻QQ群向记者反映,临沂市人民医院东医疗区(胸科医院)东边有个四叉路口没有红绿灯,交通秩序有些混乱,是否能安一个?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到,网友反映的路口为河东区凤凰大街与皇山路交会处,为十字路口,路口北不远处因施工封闭,由北向南车辆较少,路口东西方向车流量较大,皇山路由南向北也有不少车辆在此路口转弯。由于没有红绿灯,路口交通略显混乱,一些转弯的车辆与直行车辆抢道而行,偶尔会出现路口中央车辆扎堆等待通过的情况。

      “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过路口,都提心吊胆的,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撞车,根本原因就是因为没有红绿灯。”据一位附近的居民称,这个路口自修通以来就没有红绿灯,交通秩序比较混乱,经常发生车祸。

      记者还了解到,就在记者赶到之前,该路口附近刚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由东向西的电动车与一辆转弯车辆相撞,伤者被120送至医院。

      交警:已列入计划,资金到位立即安装

      当日下午,记者将该情况向河东交警大队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于该路口的红绿灯问题,河东交警已向河东区政府进行了呈请,待资金到位后,将立即在该路口安装红绿灯。

      地点:罗庄区化武路与王庄路交会处路口

      现状:上下班拥堵不堪

      “每天早晨七八点的时候,罗庄区化武路与王庄路交会处路口便拥堵不堪。”9月22日,市民张女士在沂蒙晚报新闻QQ群内吐槽,每天早晨她都会被堵在此处路口,十分着急,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此路口设置红绿灯,减轻交通拥堵。

      2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罗庄区化武路与王庄路交会处看到,虽然还未到交通高峰期,但是此处的车流量却依然很大。

      据张女士介绍,她在化武路与王庄路交会处附近的豪德建材市场上班,每天早晨七八点的时候,建材市场进出拉货的大货车特别多,“由于蒙山大道施工,所有进出建材市场的大货车都要走王庄路,而王庄路太狭窄,大货车在路口拐弯的时候很不方便,从而影响了过往的车辆,造成交通堵塞。”张女士表示,此处路口理应设置红绿灯。

      交警:高峰期对交通进行引导和分流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临沂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将该情况反馈给罗庄交警大队,下午5时左右,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在王庄路与化武路交会处之前是有红绿灯的,因为蒙山大道施工之后,考虑安全因素,撤掉了该处的红绿灯,后期在蒙山大道施工结束之后,再考虑此处设置红绿灯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鉴于此处上下班高峰期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将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在高峰期时段,对交通进行引导和分流。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