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黑龙江鸡西一小区爆炸已致3人死亡 楼内电梯炸开

2013年10月18日 10:00 作者: 来源:东北网
 昨日5时26分,鸡西市龙山国际小区3号楼2单元2楼一民宅内液化气罐爆炸并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鸡西市公安、消防、特警、医疗等部门相继赶赴现场组织救援。记者从鸡西市委宣传部获悉,此次爆炸事件中的伤员多数为烧伤患者,鸡西市已邀请牡丹江医疗专家队对伤员进行全力救治。截至昨日20时记者截稿时,事故已造成3人不幸身亡,2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6人已住院救治、8人在门诊观察。
    黑龙江鸡西一小区爆炸已致3人死亡楼内电梯炸开
    爆炸现场燃起大火。

      昨日5时26分,鸡西市龙山国际小区3号楼2单元2楼一民宅内液化气罐爆炸并引发火灾。事故发生后,鸡西市公安、消防、特警、医疗等部门相继赶赴现场组织救援。记者从鸡西市委宣传部获悉,此次爆炸事件中的伤员多数为烧伤患者,鸡西市已邀请牡丹江医疗专家队对伤员进行全力救治。截至昨日20时记者截稿时,事故已造成3人不幸身亡,24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6人已住院救治、8人在门诊观察。

     

     

      微信爆料:楼板几乎炸塌了 

      昨日8时,一名鸡西网友通过《新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发来一条信息:“鸡西龙山国际小区爆炸了,2至4楼连层被炸断,事发5点多,有的居民睡梦中失去生命、亲人。”本报记者立即联系鸡西有关部门确认此事。记者随后从龙山国际小区居民口中获悉,该小区于今年1月份刚刚入户,事发3号楼为一栋27层高层,燃气管线尚未开栓。爆炸点位于该小区3号楼2单元2楼一民宅,爆炸物为液化气罐。当地居民给记者发来的照片上显示,以3号楼2楼爆炸民宅为中心辐射,周围几十扇民宅窗户均已被崩碎,楼下残骸遍地,楼下停靠的轿车也被砸毁。由于爆炸威力巨大,一二楼间爆炸点楼板几乎被炸塌,并有滚滚浓烟从爆炸民宅破损严重的窗口涌出。

      现场目击:有人浑身着火跑出来 

      几经周折,记者昨天找到了目睹此起事故的鸡西市民王先生,他告诉记者,“我家住在龙山国际小区旁边的幸福小区4号楼,我家就在爆炸点的斜对面。早晨5点多时候,我听到‘哐哐’两声巨响,我愣神的时候自家玻璃‘哐’一声也碎了,一个窗户框子砸碎我家玻璃崩进阳台里面了,我顺着窗户往外看,对面小区冒着黑烟,而且越来越浓,楼下的车也被引着了。不一会从对面楼内跑出来很多人,甚至有个男的身上带火跑出来的,然后就是一片哭天喊地寻找亲人声音。后来消防官兵前来救火,然后从楼里面抬出来很多居民,120急救车送走一批又一批伤者。”

      楼内住户:楼里电梯炸开了 

      记者在百度鸡西吧中看到,一名可能就住在该单元的网友留言称,5时左右爆炸声响了两次,起初以为是地震,正要和家人往外跑,看楼下一个车上有火,最开始以为是车发生爆炸了,可是过了两分钟看到楼内黑烟滚滚,才发现是楼里着火了。当时很多楼内居民不敢往下跑,给物业打电话一直是占线。有人看到烟越来越浓,就拿着毛巾浸上水捂住口鼻跑下来,而经过电梯的时候发现电梯都炸开了。当时在楼内看到一个满身都是火的男子,附近还有一名女子不断呼喊。

      死亡人数升至3人 

      记者昨日9时许从鸡西市委宣传部获悉,爆炸造成1名居民死亡,另有多名居民受伤。到昨日12时许,死亡人数增至2人,另有25人受伤,到昨天17时,又有一名重伤者抢救无效身亡。截至昨日20时记者截稿时,鸡西市委宣传部传来最新消息,事故造成16人住院救治、8人门诊观察、3人死亡。受伤居民分别在鸡西市人民医院、鸡西矿业集团总院治疗,已邀请牡丹江医疗专家队对伤员进行全力救治。

      记者20时再次与王先生通话,王先生告诉记者,被炸碎民宅玻璃已有人来量过,社区人员送来塑料布将窗户简单处理,居民多数在家将就一宿过夜。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