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郑恺《匆匆那年》造型复古 再演痴情少年感动依旧

2014年11月20日 11:14: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由青春片教父张一白执导,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匆匆那年》将在12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他认为赵烨那种对自己喜欢的女孩执着追求的态度,十分动人,虽然过程曲折坎坷,但却会让人深深感动。

       由青春片教父张一白执导,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匆匆那年》将在12月12日登陆全国院线。该片由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等一众80后演员出演,旨在原汁原味呈现80后一代的情感与生活历程。其中,郑恺扮演的赵烨一角,有着“80后”一代特有的叛逆和执着,为他痴爱的女孩苦苦守护。

       导演造型精益求精 郑恺复古还原真实

       影片《匆匆那年》聚焦的是80后一代的青春故事,所以张一白导演对还原当时的环境要求十分严格,不仅把场景做到最大限度的真实,演员们的造型也是精益求精,下足了功夫。其中,郑恺的造型可谓是那个年代最经典的形象了。当他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梳着中分的头发,手捧着篮球走进戏里的中学时,连他自己都难以自抑的惊呼:“这简直就是我高中时候的样子啊!那时候我也是中分头,真的是又回去了!”据他回忆,高中时男生们都很顽皮,连见面打招呼的方式都是互相扒裤子,而这个细节最终也被导演采纳,在电影里有所表现。

       郑恺在片中另一个非常经典复古的造型是他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后,出去混社会摆地摊,头上一撮黄毛搭配黑背心花衬衫,俨然一副街头小混混的形象。造型的变化使郑恺的角色更加立体,性格更为突出,也让这个跨越了十五年的故事充满了真实的年代质感。

       郑恺再演痴情少年 被人物性格深深感动

       很多看过《匆匆那年》原著的网友评论说,赵烨这个角色和《致青春》里的许开阳有点像,都是历经各种追女辛酸,却依然得不到期待的爱情。郑恺作为这两个角色的扮演者,认为两个故事和人物还是很不相同的,“《致青春》关注的是青春的残酷以及青春对现在的影响,但《匆匆那年》更像是一个青春的唯美回忆,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回忆里找到自己。”郑恺拿到剧本时,就被赵烨这个角色深深吸引了,有几场戏特别精彩特别过瘾,张力十足。他认为赵烨那种对自己喜欢的女孩执着追求的态度,十分动人,虽然过程曲折坎坷,但却会让人深深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