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创亚洲纪录 37秒92挺进决赛

2015年08月29日 17:13:00 作者:吴俊宽 卢羽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飞人”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在29日的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以37秒92的成绩晋级决赛,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比赛中,中国队的一至四棒分别是2013年世少赛百米冠军莫有雪、新加坡青奥会200米冠军谢震业、全国百米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以及北京名将张培萌。

    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创亚洲纪录37秒92挺进决赛

      8月29日,中国队第四棒选手张培萌(中)在比赛中冲刺。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飞人”苏炳添领衔的中国队在29日的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以37秒92的成绩晋级决赛,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比赛中,中国队的一至四棒分别是2013年世少赛百米冠军莫有雪、新加坡青奥会200米冠军谢震业、全国百米纪录保持者苏炳添以及北京名将张培萌。

      被分在第二组的中国队尽管在一二棒交接棒时出现了微小瑕疵,但是凭借着苏炳添、张培萌在后两棒的全力冲刺,最终以37秒92位居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将于当晚进行的决赛。

      37秒92的成绩也将中国队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37秒99的原亚洲纪录提高了0.07秒,在预赛全部14支队伍中排名第四。

      “比赛之前也没有想要打破亚洲纪录,只是想安全地进入决赛就行,赛前的计划是大概跑在38秒30左右,”在本届世锦赛上创造历史、杀入男子100米决赛的苏炳添说。

      谢震业介绍说,由于现场观众特别热情,欢呼的声音很大,第一棒莫有雪交接棒时喊的那声“接”自己没有听见,所以稍微回头看了一下。“有点小瑕疵,还有待改进,”他说。

      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第二次闯入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上一次中国队晋级决赛还要追溯到1987年的第二届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位居第八,成绩是39秒93。 (记者吴俊宽 卢羽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