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世锦赛男子跳高预赛:张国伟以第一名晋级决赛

2015年08月29日 17:11:00 作者:张晓敏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昨天,世锦赛男子跳高预赛开战,中国双子星张国伟、王宇联袂出战。赛后,张国伟称自己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他更看重决赛,“感觉还可以,在预赛中找技术感觉,希望在决赛中发挥出来”。

      张国伟摆出“金鸡独立”的造型庆祝跳跃成功。京华时报记者 潘之望 摄

      昨天,世锦赛男子跳高预赛开战,中国双子星张国伟、王宇联袂出战。本赛季状态良好的张国伟在鸟巢继续上演好戏,五次试跳均一次通过。在越过2米31的及格线后,张国伟以预赛第一名晋级决赛。王宇则因倒在2米29前,被淘汰出局。

      张国伟 期待决赛完美爆发

      本赛季在尤金跳出过2米38个人最好成绩的张国伟,是本届世锦赛的热门选手。男子跳高预赛的及格线高达2米31,这对很多选手来说难度很大。

      预赛前三跳张国伟顺利完成,2米17、2米22和2米26都一次通过。第四跳升到2米29的高度,张国伟有些擦杆,但还是过了。第五跳横杆升至2米31,张国伟展现出了霸气一面:助跑、起跳、飞越一气呵成。越过2米31后,张国伟顺利拿到决赛的门票。

      赛后,张国伟称自己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他更看重决赛,“感觉还可以,在预赛中找技术感觉,希望在决赛中发挥出来”。

      为了今年的世锦赛,张国伟一直在苦练,为的就是在家门口好好表现自己,“今年练得非常好,非常稳定,”张国伟说,“我以前说过,我要健健康康地来鸟巢参加世锦赛,现在我做到了。剩下的就是完全爆发出来。”

      对于30日的决赛,张国伟谈了自己的想法。“一下子就跳(2米)40还不太现实,我觉得在决赛中保证一个(2米)34、(2米)35的高度。过了之后,争取有个好名次,然后再释放自己,去拼,把自己的训练水平表现出来。”张国伟说,“天道酬勤,把自己做到最好才能保证一个好的名次。”

      王宇 我缺少狠劲儿应该更拼一点

      就在外界期待着张国伟和王宇这对双子星携手晋级决赛时,王宇没有越过2米31这道坎。昨天的预赛,虽然2米17、2米22和2米26都是一次过杆,但2米29这个高度,王宇三次未过,遗憾地失去了进入决赛的资格。

      “我已经尽力了,也没什么遗憾的。后面要继续去拼,要更加狠一点儿。”赛后王宇说道。

      相比张国伟,最近一年状态低迷的王宇并没突破自己,尽管昨天资格赛前三跳很顺利,但面对2米29的高度,他三次尝试均告失利,最后成绩是2米26,位列所有41名选手的第18位,没能晋级决赛。尽管出局,但王宇还是显得很平静。“最后一跳本来已经越过去了,但最后带了一下杆子,有点可惜,”王宇说,“不过没什么遗憾,我已经尽力了。可能我缺少狠劲儿,以后我会更拼一点。”

      与张国伟不同,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王宇,平时学业负担重,训练时间不多。不过王宇并不认为这是成绩不好的理由。“学习不是不进决赛的理由,但我确实没有张国伟那么专注,”王宇说,“平时我要挤出时间训练,如果他做到了十成,我只做到了三成。希望能向他看齐。”

      谈到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王宇也有自己的想法,“今天出局,毕竟对手很强,自己的水平还没到家。今年冬训好好练一练,看看效果如何。希望这次经验可以帮助我,明年奥运会有更好的成绩。”

      京华时报记者 张晓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