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15+7他唤醒四大分卫记忆 留恋科比时别忘了他

2016年04月10日 11:50:00 作者:罗森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0日,孟菲斯灰熊在主场以99-100惜败给金州勇士。今天面对缺少博格特的勇士,灰熊同样派出一套小个阵容,中锋是扎克-兰多夫,两位前锋分别是老将卡特和巴恩斯。

    卡特本场的发挥十分出色

    卡特本场的发挥十分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孟菲斯灰熊在主场以99-100惜败给金州勇士。灰熊老将文斯-卡特首发出场30分钟,12投6中,得到15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

      本赛季,灰熊饱受伤病折磨,特别是他们的当家中锋马克-加索尔因伤赛季报销,这使得灰熊的内线高度大受影响。在这种情况下,灰熊开始调整阵容和打法,并希望能够在季后赛中拥有更多的可靠选择。

      今天面对缺少博格特的勇士,灰熊同样派出一套小个阵容,中锋是扎克-兰多夫,两位前锋分别是老将卡特和巴恩斯。其实在这套阵容里,卡特将客串四号位。虽然年事已高,但卡特在场上依然打得游刃有余,进攻端,他可以背身单打,而且也能拉到外线投三分球。

      本场比赛开始后,灰熊跟勇士互打跑轰,找到机会就投三分,也许有人会担心像卡特这样的老将跟不上这样的比赛节奏,但是这种担心显然是多余的。第一节,卡特就不断地在寻找最好的进攻机会,如果遇到背身错位单打库里的机会,卡特绝对不会放过。

      很显然,39岁的卡特已经无法像过去那样自由飞翔,但是他现在越来越懂得在进攻时利用自己的身体和经验,从而让年轻的防守球员吃亏。

      上半场结束时,灰熊仅以50-53落后,卡特独得13分。

      可能是受到了老卡特的鼓舞,灰熊在下半场打得格外给力,并一度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这是赛前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本赛季,科比的告别演出成为了NBA的一个主旋律。作为和科比同时代的伟大得分手,卡特已经逐渐被人所淡忘。但是不要忘了,当年威震联盟的“西科东艾南卡北麦”,最后一个离开NBA的将是卡特。多年前,人们觉得按照卡特的那种打法,他可能会提前离开NBA。但是通过职业生涯后半段的转型,卡特成功延续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且依然能够发光发热,这是值得许多年轻球员学习和借鉴的。

      (罗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