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购物

女子电视购物买进口锅 锅身韩国造锅盖中国造

2014年02月20日 16:58 作者:鲍亚飞 来源:钱江晚报
前段时间某电视购物栏目大力推销一款名为韩国MOKOO不粘锅三件套,日前引发质疑。有购买者说,无论是电视广告、商品外包装还是收款发票上均注明为“韩国进口”的三件套其实产自浙江永康。
        前段时间某电视购物栏目大力推销一款名为韩国MOKOO不粘锅三件套,日前引发质疑。有购买者说,无论是电视广告、商品外包装还是收款发票上均注明为“韩国进口”的三件套其实产自浙江永康。
      2月3日,杭州郭女士还在老家过年,但她心情激动地给外甥女打了个电话——她看到了电视购物广告正在销售一款韩国进口的不粘锅三件套,价格只要498元。
      “平时我都在帮外甥女带孩子,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是我‘掌管’。广告说这些锅是韩国进口,又可以煎又可以炒还不粘锅。”她说,外甥女订购的锅子约1周后就到了,三件套:一个煎锅、一个炒锅、一个双面锅。
      打开之后,郭女士才发现所有的包装都是韩国文字,一个都看不懂,购物发票上的落款很清晰:“韩国MOKOO钻技不粘锅三件套 498元”。包装的硬纸板很挺括,她心想着进口的就是不一样。小心翼翼地拆开来,一个锅子一个锅子拿出来。“当时我感觉到好像和电视里宣传的不一样,但又不敢确定,直到发现了那张字条。”郭说的字条其实是《产品合格证》,这款宣称韩国进口的产品合格证上却都是汉字。细看下,郭大吃一惊。
      郭女士如此吃惊,是因为合格证上的一行字:生产企业 浙江永康市欧莱芙工贸有限公司。“这不叫人吃惊吗!韩国进口的锅子竟然是永康生产的!”再看这家工贸公司的地址,赫然写着永康清溪大圆童工业区——难道这所谓的韩国进口三件套是国产的?
      郭女士今年64岁,住大学路某小区。自看到那张满是中文的“字条”后就一直如鲠在喉。
      “当天我就联系了电视购物的400客服电话,他们也很爽快,就说帮我把三件套退了。”郭女士说,她同意退货,但要求拿到现金,而对方却坚持要银行转账打款。“本来是他们错在先,我这么一点点小要求都不能满足,事情就这样僵住了。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些锅子到底是不是韩国进口的。”
      记者也联系了对方。400客服电话3117号邵小姐解释说,三件套中的确是有国产构件的,产地在浙江永康市,但仅限于一个锅盖一个锅铲。
      客服部周小姐在联系记者时的说法和3117号客服不完全一样。她说,三件套中有2件是真品的韩国进口,其中一件双面锅是永康生产的。“但都是韩国品牌,永康产的这个双面锅也得到韩国公司的授权。”她说,三件套中有一件是国产的信息在电视广告中是有说明的,并没有欺诈消费者。
      “我们的确没有明确、清晰告知消费者三件套的具体产地情况,购物发票上的文字表达也有不妥当之处,在向郭女士道歉的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改进。”另一位客服姜小姐说。(记者 鲍亚飞)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