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消费频道>美容健身

别再冤枉这些食物了 它们也有健康的一面

2015年03月30日 16:36:00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想喝咖啡担心损伤肠胃,想吃土豆害怕长胖?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为这些被“冤枉”的食物正名,它们并非一无是处,合理摄入对健康也有好处。
      想喝咖啡担心损伤肠胃,想吃土豆害怕长胖?近日,英国《每日邮报》刊文为这些被“冤枉”的食物正名,它们并非一无是处,合理摄入对健康也有好处。
      

    图片源自网络

      咖啡
      很多人担心喝咖啡会导致过度兴奋,打乱消化系统功能导致腹泻、口臭、增加压力和焦虑等。其实,适量饮用咖啡有助大脑健康,帮助减肥,提高身体各项机能,甚至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土豆
      土豆能提供维生素C、维生素B6和身体所需钾。它也含有钙、镁、磷、维生素B和锌。新土豆的血糖指数比老土豆血糖指数低得多,如果你在减肥不妨选择新土豆或尝试使用含抗氧化剂丰富的红薯。
      花生酱
      花生酱热量太高了吧?其实,这些热量几乎对发胖的作用可以忽略不计。花生富含蛋白质、镁、钾、维生素E、抗氧化剂和身体所需的纤维。不过,一定要选择品质好的花生酱,廉价的花生酱也许会含糖和其他成分。购买花生酱时不妨仔细看看产品成分表。
      
      营养专家一直建议要减少盐的摄入,这没有错。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就不需要盐。因为盐含有人体生存必须的矿物质,某些未经提炼的盐可以含高达84种矿物质。
      爆米花
      谁说爆米花一定是垃圾食物啦?那要看你怎么做。自己在家里做爆米花,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少放油脂、盐、糖等,制作出来的爆米花就是款不错的零食。(马晓慧编译)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