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临沂绿盟>创新实践

莒南县启动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11月28日 14:4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临沂市莒南县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市莒南县白马河环保生态园隆重举行。

      据莒南县科协消息,近日,临沂市莒南县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市莒南县白马河环保生态园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莒南县教体局党委委员、主任科员孙立平宣读《关于在全县中小学开展环保科普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县广大中小学生积极采取多种活动形式,投身城市绿化和环境美化工作,主动参与爱绿、护绿、植绿等环保教育活动,努力培养环保意识,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莒南。莒南县第五小学少先队员宣读了《保护生态环境,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号召全县中小学生爱护地球母亲,保护生态环境,为创建绿色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随后,莒南县教体局基教科副科长、团委书记朱新涛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环保从我做起”的集体宣誓活动,莒南县副县长朱建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启动仪式致辞,并预祝启动仪式圆满成功,所有与会领导和中小学生在“环保从我做起”条幅上签下了名字。

      朱建峰在致辞中,强调了“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白马河环保生态园的设施和基本情况。他指出,环境保护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县委、县政府把环境保护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把推进城乡生态化作为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内容,通过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环保科普教育活动,动员广大学生从小事做起,带头保护环境,树立“莒南是我家,环保靠大家”的思想意识,营造人人爱绿化,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家园的氛围,创造宜人、宜居、宜游的良好生活环境。他在致辞中要求,要注重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文明意识,传播先进生态文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为中小学开展环保科普教育实践活提供服务和帮助,广泛宣传环保科普文化,使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防治污染等环保活动中,影响和感召更多的人去保护生态环境。要结合中小学生特点,通过参加环保科普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走出城市、走出学校,走近自然、了解自然,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生态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素质,培养造就具有良好生态意识的一代新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中小学生共同参观了环保科普教育展馆,观看了环境污染警示版面,体验了环保互动小游戏,再次加深了对环保科普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环保志愿者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起点,在今后,积极宣传环保科普知识,主动保护环境,体验科技,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环境和科普的“小卫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