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一夜北风紧 开门严寒至 市民应注意增添衣服

2014年12月02日 08:37:00 作者:张斌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一夜的寒风,将临沂直接带入寒冬之中。1日的最低温到了-7℃,低温令路上的行人们今冬的衣着打扮首次“统一”,全部全副武装出行抗寒。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寒潮来得晚一些,不过强度可一点不比去年的差。

      一夜的寒风,将临沂直接带入寒冬之中。1日的最低温到了-7℃,低温令路上的行人们今冬的衣着打扮首次“统一”,全部全副武装出行抗寒。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寒潮来得晚一些,不过强度可一点不比去年的差。

      今年比去年冷得晚一点

      寒风刺骨、天寒地冻这些冬季里的形容词用在当下真是再适合不过了,一大早出门就看到路上行人棉衣加身,个个捂得严实,生怕一丝寒风钻入衣服。几天前,临沂的气温还在十度左右,如今一夜之间降温至此,有的人又开始担心,今年冬天怕是会很冷了。

      其实今年入冬后,气温还算平稳。回想去年11月8日就来了一次势力较强的寒流,我市气温直接从二十多度降到十多度,虽然之后气温有所回升,但终究是没再回到20℃以上。到了27日,气温又有大幅下降,最低气温直接跌到-7℃,与当下气温一样。算起来今年冷得比去年还要晚一些呢!

      今年寒流如此凶猛,冬天会比往年更冷吗?据市气象台介绍,目前看来我市今冬气温较常年还没有太大差别,至于今后如何,还要看冷空气的运动,尚无法定论。

      天都这么冷了,不少人也开始盼着下雪。据市气象台专家介绍,短期来看,我市尚无降水迹象,12月7日便是“大雪”节气,不过根据目前情况,估计是不会下雪的了。

      心脑疾病患者需加强预防

      2日,我市最低气温仍保持-7℃,不过这之后气温略有回升,但低温依然保持在零下。

      天气骤然转冷,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要格外注意。据医院专家介绍,一般11月至下一年的1月,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随着气温骤降,包括代谢速度在内,人体各方面的机能难以马上适应,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很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心脏负荷加重。

      医生告诉记者,心脑血管患者冬季一定要知冷知热。尤其要注意头部、面部、腹部、脚等部位的保暖。另外,穿衣也要比普通人厚一层。老病号们必须盯紧天气预报。由于冬季气温骤降、大风往往说来就来,所以一定要密切关注第二天的天气情况,如果预报会出现降温、刮风等异常天气时,就尽量不要出门。

      血压是季节变化的“难兄难弟”,冬季老病号们需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血压,如发现血压增高,或者身体出现不适症状,例如头晕、手脚麻木、胸闷等症状时,要及时就诊。另外还需定期检查血糖、血脂。除此之外,一定要按医嘱服药,切莫自作主张调整药物用量。(记者张斌)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