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报告老板》人物系列之本煜:北方硬汉也可以很萌

2014年11月20日 11:15: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说起万合天宜的标志性面孔,一定少不了一张贱萌的笑脸。不论饰演什么角色,只要他一亮相总能收获观众的心潮萌动,哪怕是反派角色也让人恨不起来。更令他想不到的是,身为一个高大的内蒙汉子,本应带着大草原寥廓粗犷气质的他竟然因为“萌”而广受欢迎。

       说起万合天宜的标志性面孔,一定少不了一张贱萌的笑脸。他是《万万没想到》的父王刘备,是《学姐知道》的抠门台长,也是《报告老板!》里的霸道boss。不论饰演什么角色,只要他一亮相总能收获观众的心潮萌动,哪怕是反派角色也让人恨不起来。说到这里,大概你心中早有答案了。没错,他就是本煜。

       意外入行 北方大汉误成“贱萌”典范

       了解万合天宜的网友一定知道其“物尽其用、全民皆兵”的优良传统:特效师孔连顺常年兼职第一女主倾国倾城;客户经理葛布被拉来演保洁小妹,到如今已经能独挑大梁hold住整季《学姐知道》,无不是潜能开发的典范。事实上,本煜也是从幕后走到台前的万合一员,当然,与其说是走,不如说是拽。生活才是喜剧,如果将时间追溯到2013年之前,留学归来从事幕后工作的他一定不会想到,日后他将以演员的身份被观众熟知。更令他想不到的是,身为一个高大的内蒙汉子,本应带着大草原寥廓粗犷气质的他竟然因为“萌”而广受欢迎。这样的反差,不啻于灰太狼变身为喜羊羊。然而世事没有如果,叫兽易小星的灵光一现成就了《万万没想到》中经典的父王形象,也从此改变了本煜的职业轨迹,一炮而红的他成为了万合作品的必备面孔。

       自带萌属性 任性boss成长史

       本煜被叫兽易小星选中并不是空穴来风。平心而论,他实在是一个“祖师爷赏饭吃”的演员。线条流畅的圆脸,粗黑的眉毛,和看似纯良无害的眼神带来的喜感,是他“靠脸吃饭”的资本。稍加服化造型修饰,便能在各种喜剧角色中自由转换。他擅长驾驭带有权威色彩的人物,比如“老板”和“父王”,用夸张的表情和声音将其演绎成天然萌物,从而产生强烈对比下的喜剧效果。更令人惊喜的是,《高科技少女喵》中李柯男这样的技术宅男,也能让他演得毫无违和感,可见他的戏路并不局限于父王老板专业户。

       当然眼下,观众们最喜欢的恐怕还是他在《报告老板!》中出演的霸道boss形象:拥有一家仅有三名员工的影视制作公司,每日带领着白客、子墨、小爱绞尽脑汁为客户构思影片方案,虽然总被客户虐上千百遍,却依然保有傲娇boss的威严,就是这么萌!

       再度出发 贺岁篇触发转型悬念

       随着此次《报告老板!》贺岁篇预告片的火热出炉,本煜在其中的表现也更令人期待。相比起原来的轻松风格,预告片中充斥着压抑的基调,随着场景由公司办公室转移到户外的大天大地,四人似乎踏上了一条交织着阴谋与斗争的旅途。本煜仿佛也不仅仅是任性boss,惊鸿一瞥的表情带着凝重与坚毅,不由让人怀疑,“人贱人爱”的本煜是否将转型深沉硬汉,而这究竟是怎样的一趟旅途,当初的门外汉又会怎样突破自己的演技?今日上线的首集正片告诉你答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